80a28bff471504b3b97b2f2dbe28e03d  

醫美品牌的好感,是從n年前發現自己對陽光特別敏感開始的。

學生時期住宿舍,位子完全是隨機的,就是被分配到靠窗。那時候一個月只有領少少的津貼,當然買的防曬也是開架式。

每當到了下午,我就會一直感覺我左臉的顴骨區那一塊被太陽曬得特別熱.....

常常這時候我都會趕快爬上上鋪躲陽光,不然就會順勢跑去圖書館乘涼。

坐在位子上的時候,因為臉被曬熱了,自然就會取出防曬乳來補。

可是我發現,我補了n次曼秀雷敦的痘痘防曬乳在顴骨都沒用,顴骨那一塊永遠就是感覺熱熱的,一直被太陽照射著。

後來有一次,同學約合購,我想起以前租屋在外時,對門的室友之一就是去過法國當交換學生,

看她房間擺的都是vichy、優麗雅等等外表很樸素的東西,因此讓我對醫美品牌的東西非常好奇。

我當時先學她買了一條vichy的卸妝乳,後來證明完全不適合當時還是油性肌膚的我,超級油的XD

但是我從以前就愛嘗鮮,防曬乳就想挑其他牌子的,我知道Avene的防曬乳很有名,

當時那網頁介紹是寫spf50+藍標、棕標還是什麼的,我真的就是憑自己的直覺買了一條對我來說好貴的防曬。

但神奇的是,當我某天又意識到顴骨那塊被太陽曬熱的時候,我改拿Avene那條塗在被太陽直射的區塊,

居然瞬間感覺到太陽被擋住了,原本一直覺得熱熱的顴骨,居然不再熱了!

從那一刻起,我就發現原來防曬乳的防曬力是有差的。從此,我再也不考慮買專櫃的防曬乳了,我開始走上自行挑選的路線。

 

當中的原因其實也是,我從高中上游泳課開始,用的防曬乳就是資生堂了。因為我媽是品牌忠誠度超高的人,

保養品永遠只會買資生堂。可是,我擦了資生堂還是曬得很黑。

還有,我當年用的資生堂國際櫃的艷陽夏,擦在顴骨區它也是屬於擋不住陽光感的那種。

連被稱為防曬力最好的資生堂都這樣了,那其他品牌的防曬乳自然也就無法期待了。

 

這些年來用過太多防曬乳了,隨著去年邱品齊醫師進行了防曬力評比實驗,證實防曬乳的防曬力好壞真的差很大!

現在覺得防曬才是所有保養品中最重要的。

之後再跟大家分享防曬乳的心得,其實部分心得已經寫在urcosme裡了,但是近來又用過好幾款,心得都尚未整理。

真是該有一個園地把這些文章給整合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