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邱品齊醫師公布了防禦紫外線長波UVA的實驗,在今年3/26醫師增加優麗雅防曬乳資料以前,特膚極緻全護低敏防曬霜SPF 50+ PPD28是列名防禦力最好的第一群組。

因為沒用過舒特膚的東西,我還是先從同群組的理膚寶水、雅漾先用起,最後是因為那兩罐用的不是很滿意才決定試試看舒特膚極緻全護低敏防曬霜的。

                                9234545700

                                     〈圖片取自博客來網站〉

…………………………………………………………………………………………………………………………………….....................................

產品功用:
8重防護力預防曬斑及老化
敏感性/修護性肌膚適用
 
產品特性:
1. 八重防護力;具UVAUVB完整防護特性。
2. 光穩定性佳,提供肌膚高防護持久力。
3. 防水性佳、抗汗,保障及提升防曬功效。
4. 具長效保濕效果。
5. 低敏配方,不含香料 ; 不引起粉刺。 
6.
清爽配方,使用不油膩、無負擔。

……………………………………………………………………………………………………………………………………………………….....................

雅漾、理膚寶水和舒特膚這三罐防曬,比較之後我最想推薦的是舒特膚極緻全護低敏防曬霜喔!

…………………………………………………………………………………………………………………………………..

※資料來自邱品齊醫師部落格:

防曬能力強到弱(群組)來排序,而同群組內不再排序

3/26之前邱醫師防曬評比表現最好的是這三罐:

*理膚寶水安德利極效防曬乳 ANTHELIOS Cream SPF50+ PPD42

BOOTS STAR ★★★★、CW = 381nm

Bis-Ethylhexyloxyphenol Methoxyphenyl Triazine (Tinosorb S) 5%

Butyl Methoxydibenzoylmethane (Avobezone) 3%

Ethylhexyl Triazone (Uvinul T 150) 3.5%

Drometrizole Trisiloxane (Mexoryl XL) 3%

Terephthalylidene Dicamphor Sulfonic Acid (Mexoryl SX) 0.495%

 

*雅漾高效清爽防曬乳 SPF50+ UVA

BOOTS STAR ★★★★、CW = 381nm

Butyl Methoxydibenzoylmethane (Avobezone) 3%

Octocrylene (歐托奎雷) 9%

Methylene Bis-benzotriazolyl Tetramethylbutylphenol (Tinosorb M) 4%

Bis-Ethylhexyloxyphenol Methoxyphenyl Triazine (Tinosorb S) 2%

 

*舒特膚極緻全護低敏防曬霜 SPF 50+ PPD28

BOOTS STAR ★★★★、CW = 381nm

Butyl Methoxydibenzoylmethane (Avobezone) 3.5%

Octocrylene (歐托奎雷) 2.5%

Terephthalylidene Dicamphor Sulfonic Acid (Mexoryl SX) 0.96%

Drometrizole Trisiloxane (Mexoryl XL) 0.5%

Ethylhexyl Salicylate (水楊酸乙基己酯) 5%

Ethylhexyl Triazone (Uvinul T 150) 1%

Bis-Ethylhexyloxyphenol Methoxyphenyl Triazine (Tinosorb S) 2.91%

 …………………………………………………………………………………………………………………………………………

滋潤度理膚寶水=雅漾>舒特膚

這三條的滋潤度比起一般開架防曬乳約油兩倍之多,是屬於乳霜狀的防曬。

想知道滋潤度如何,大家可以去藥妝店試擦三罐中唯一可以試擦到的雅漾就知道了。

〈我覺得拍質地也看不出來滋潤差異,看起來水一點的不一定就更清爽,直接去試用最準〉

 WP_20141118_14_56_00_Smart WP_20150404_11_38_53_Smart  

舒特膚極緻全護低敏防曬霜有看到康是美在賣了,但是還沒看到試擦瓶。

雅漾、理膚寶水我覺得差不多油,至於舒特膚,我覺得比它倆再清爽一點點,

                  WP_20150623_08_06_47_Smart

WP_20150404_10_25_53_Smart

大約比露得清細白活肌防曬隔離乳還要再滋潤1/3左右。 

我冬天是混合偏乾,我發現,只要氣溫20度以下,滋潤型的防曬我就可以用。

因為清爽的防曬乳我擦兩頰時都變得乾乾的很難推。

舒特膚比起雅漾和理膚寶水都更好推,理膚寶水是質地滋潤但水潤度低,對乾肌而言其實很不好推。

 

【防曬力】:理膚=舒特膚>雅漾

這邊是根據我自己的臉部承受力來判斷的,

我是光敏感膚質,在紫外線危險級的時候,防曬乳的防禦力好壞可說差異非常大。

去年夏天邱醫師公布之後,我就趁著紫外線危險級的季節都在臉上測試過了。

我自己的感覺是:舒特膚比雅漾的防曬力好!

 

去年夏天同樣塗足量下,幾個小時沒補擦防曬,摸舒特膚極緻全護低敏防曬霜的顴骨跟其他部位的溫度相比沒有兩樣,非常非常放心!

但是擦雅漾那天,我的顴骨明顯摸起來會有微溫。

而理膚寶水PPD33潤色款又比雅漾更快讓顴骨變熱,比起雅漾要更快補擦。

至於舒特膚極緻全護低敏防曬霜跟理膚保水PPD42相比我就不能判斷了,因為對我來說都很足夠。

非常推薦舒特膚極緻全護低敏防曬霜這支的防曬力就是了!

 

【泛白度】:理膚>雅漾>舒特膚

因為我是中膚色,理膚寶水塗在我的臉上泛白很嚴重!

雅漾泛白度比理膚寶水低一點,但還是明顯泛白,

而舒特膚極緻全護低敏防曬霜吸收快,且擦完泛白不明顯,因為這點我最喜歡舒特膚!

 

【溫和度】舒特膚=理膚寶水>雅漾

平常臉部不敏感的時候,雅漾塗到眼睛周圍我就會小熏眼了,

如果臉部較敏感時,塗上去臉部還會有點熱熱的。

而且雅漾的防曬都有股香味久久不散。

舒膚特和理膚寶水都沒什麼味道,也都不熏眼、不刺激,所以將兩罐的溫和度打一樣的分數。

 

【結論】

我覺得舒特膚極緻全護低敏防曬霜的防曬力真的非常好,不輸給理膚寶水和雅漾。

而且它無香精泛白不明顯又很好推,適合中、乾肌。

不過,這條比一般市面上的防曬乳油蠻多的,若是平常都擦清爽型防曬的人一定無法適應。

如果要全臉用,氣溫下二十度之後擦起來是最舒適的,或者去歐美國家時也可以用,

就會覺得是保濕而不是油膩了。

 

 

5/29 補充成分表給想要研究的人參考。

6/25補充:

這罐很溫和,日前曬傷擦他罐有很明顯的灼熱刺激感〈包括舒特膚全日護高效防曬凝露 SPF 50+ PA++++〉,但這罐幾乎不太痛,故很適合敏感肌。可惜似乎會被全日護系列取代。 

 

 

 

 

 

 

 

延伸閱讀

 【瑞士】舒特膚全日護高效防曬凝露 SPF 50+ PA++++:適合乾性健康肌

【防曬】邱品齊醫師的防曬產品測試係數報告

【法國】理膚寶水安得利清爽極效夏卡防曬液SPF50+ PPD42:防曬力優秀

arrow
arrow

    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