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更新〉

雖然我常推薦理膚寶水的防曬,但是理膚寶水安得利的噴液我不推耶!因為我發現它的防曬力似乎比較不好!

              WP_20150628_09_12_38_Smart  

六月中還因為擦了理膚寶水安得利兒童清爽防曬噴液spf50+ PPD25這瓶在臉與身體,讓我皮膚曬傷!

                WP_20150415_15_22_14_Smart

..............................................................................................................................................................................................................................

特點:

■ 理膚寶水MEXOPLEX®專利科技,能有效精簡防曬成分,高度強化UVA/UVB防禦能力,提高光穩定性

■ 不含香精及Paraben類防腐劑,不易生粉刺配方

■ 極高防水、防汗性,適合兒童之戶外運動及水上活動使用

 

適用範圍:

■ 從事戶外運動、水上活動等大量陽光曝曬之兒童

■ 極清爽水狀質地,方便使用的噴液包裝,適合各式膚質的兒童專用

...................................................................................................................................................................................................................................................................................

這幾罐是過年時妹妹從法國帶回來的,雖然它去年廣告打很兇,但本人過去使用防曬噴霧的經驗不好,所以是不為所動。

原本把它們堆在倉庫裡,直到最近罐裝防曬乳快用光了,加上想幫大家試試看防曬力,才拿出來使用。  

 

我發現質地蠻油的,擦在臉上真的有油光滿面的感覺。這罐不少人是擦在身體當防曬。標榜有200ML 1200是開架價位。

可是,這種噴霧型防曬我一直不曉得該擦多少?

        WP_20150407_14_18_02_Smart

而且,這罐不知道用了多久之後,壓頭就會堵塞住了,變成我要用倒的!

那這樣做成防曬噴霧的作用是?

蓋子都會變成髒髒的有粉末.....

       WP_20150415_15_12_34_Smart

6月中在紫外線危險級11時在身體上塗兩層、臉也是塗兩-三層,我發現不到兩個小時我的上手臂到肩頭的部位就有一點疼痛的感覺。

眼周附近也是不到兩個小時就明顯有光照感,所以我只好再度補擦。

但臉都會有微溫熱的感覺,前手臂也有一點微痛感。可見明顯對我的皮膚來說防護力還不夠。

而且那種黏膩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臉還可以刷蜜粉,但身體也要全身上蜜粉嗎?感覺變成是流汗完的黏黏的感覺。

 

單擦安得利兒童防曬噴液spf50+ PPD25這一瓶當臉部防曬才一天而已,卸完妝我的臉居然黑了一個色號!!!

晚上敷蘆薈膠也有微發熱!鼻翼兩邊有些區塊摸起來是溫熱的,表示是曬傷了!

 

經過曬傷經驗,我反省自己是不是用量不夠才會這樣?

近來皮膚回穩,最近再把它拿出來當身體防曬。我都是用倒的,用量應該夠.

但我發現這罐擦在身上撐不到三小時,手上就會出現如同在肌研玻尿酸防曬乳分享過的諸多化學性防曬的使用經驗一樣,

手背有那種被陽光穿透的防曬漏洞刺痛感。跟塗其他罐有物理性成分的開架防曬乳只會讓手背變熱的反應是不同的。

 

而且,我的左手背平常是很不敏感的,但左手背除了有被陽光照射的防曬漏洞刺激感之外。它竟也會有點熱熱的,

 

順便提一下理膚寶水安得利清爽防曬噴液spf50+ PPD25

             WP_20150407_14_16_51_Smart  

..................................................................................................................................................................................................................

特點:

■ 理膚寶水MEXOPLEX®專利科技,能有效精簡防曬成分,高度強化UVA/UVB防禦能力,提高光穩定性

■ 不含香精及Paraben類防腐劑,不易生粉刺配方

■ 極高防水、防汗性,戶外運動及水上活動適用

適用範圍:

■ 戶外運動、水上活動等大量陽光曝曬需求者

■ 極清爽水狀質地,方便使用的噴液包裝,適合各種膚質的一般到敏感性膚質使用

成分:

Ethylhexyl Salicylate (水楊酸乙基己酯) 5%

Bis-Ethylhexyloxyphenol Methoxyphenyl Triazine (Tinosorb S) 3%

Drometrizole Trisiloxane (Mexoryl XL) 3%

Butyl Methoxydibenzoylmethane (Avobezone) 3%

Ethylhexyl Triazone (Uvinul T 150) 2.5%

Terephthalylidene Dicamphor Sulfonic Acid (Mexoryl SX) 0.99%

.........................................................................................................................................................................................................

我想這兩罐的防曬力都是一樣的,因為我六月中曬傷那天是左右手各塗一邊來測試。

這罐比起兒童那瓶略油些。

 

理膚寶水安得利噴霧唯一的優點是,它直接噴在臉上是不會過敏的,因為以前我用過露得清水肌因溼膚防曬噴霧SPF50+PA+++臉噴完的瞬間會變成關公!

但經過曬傷經驗和最近的使用感之後,我以後還是不會再買防曬噴霧了。

如果要防曬力好的話,我覺得除非是一直穿外套不要露出來才會沒影響。只要是露出的部分就要噴多一點,而且要勤補擦,不然其實防曬力沒有乳液狀的好。

 6/29補充

我後來這兩罐噴霧都用倒的方式塗在身體當防曬,因為用倒的稠度就像防曬乳,這樣用量就一定足夠了。

而且我發現用量多一點身體就比較不會出現防曬漏洞感,防曬力好像變好了。

如果不介意塗起來稍有黏膩感的話,我覺得當身體防曬還不錯!

 

 7/3補充urcpsme的相關討論

◎我本來考慮買給小孩用的,但看到這個成分默默縮手了,
Butyl Methoxydibenzoylmethane (Avobezone) 3%
真搞不懂,這成分安全性爭議那麼大,又容易光分解,怎麼那麼多廠商愛用呢?

回應~

我看到是說此成分:
對陽光波長320nm~400nm的紫外線吸收力好,搭配物理性防曬達到更好的功效,是公認有效的化學性UVA吸收劑
去對照邱醫師評比的排行榜就會發現,前幾名真的都有添加這成分。
我用過有添加的也幾乎不是薰眼就是有時候皮膚脆弱時會有刺激感。
我發現理膚寶水安得利系列幾乎這成分是必加,所以我看到一些敏感肌的女生買了安得利的都會刺痛。
但我覺得不一定有添加這成分就會刺激,因為我用了舒特膚極緻全護低敏防曬霜SPF 50+ PPD28
有Butyl Methoxydibenzoylmethane (Avobezone) 3.5%但我用了是不刺激的。
還有理膚寶水水藍色較清爽的全護清爽防曬液 UVA PRO 透明色/潤色這系列就都沒這成分了。

是否Butyl Methoxydibenzoylmethane (Avobezone) 容易光分解,很毒之類的尚未知。

畢竟優質防曬乳還會找其他好的成分來安定它。

網路上有些人評論這成分會造成薰眼,還說一看到這成分就要拿去丟掉,我是覺得太武斷了。

因為之前看過邱醫師回應說薰眼有時候是成分當中的多元醇問題,也看過其他醫師的文章很肯定防曬力好要找Avobezone這成分,所以我自己是不會因為單一成分就太擔憂啦!

 

 

 

 延伸閱讀

【日本】Hada-Labo肌研玻尿酸保濕防曬凝露SPF50+ PA++++:符合醫師建議的防曬挑選原則但無法防禦長波UVA

【美國】露得清水肌因溼膚防曬噴霧SPF50+PA+++:方便但很刺激

【台灣】SHILLS很耐曬超清爽美白防曬冰鎮噴霧:冰涼方便、短暫出門可用

arrow
arrow

    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