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五月份吃過了一輪法國精品巧克力之後,貓小姐就對Le Chocolat Alain Ducasse的黑巧克力念念不忘!市售的平價巧克力雖然口味也不差,但是吃過了就知道不同等級的巧克力醇厚度真的是有差!味覺整個被養刁了!

貓妹是個貼心的孩子,才十一月底,我都還沒憶起聖誕節要來買松露巧克力這件事,貓妹卻把它記在心上,托了朋友在十二月之前帶了兩袋巧克力回來。而其中,Le Chocolat Alain Ducasse松露巧克力降臨節日曆Le Calendrier de l'Avent,可都是聖誕節前後才限定販售的喔!

〈本文圖片部分擷自貓妹FB〉

11209476_882802858505956_6044522685879347803_n 

 

Le Chocolat Alain Ducasse的盛名我想不需再介紹了,可複習之前的文章。

法國巴黎必買的精品巧克力推薦〈上〉:Le Chocolat Alain Ducasse & La Masion du Chocolat

 

本篇文章就直接介紹Le Chocolat Alain Ducasse家的松露巧克力降臨節日曆Le Calendrier de l'Avent

一、Le Chocolat Alain Ducasse松露巧克力

上回吃了La Maison du Chocolat的松露巧克力覺得不錯,豈料貓妹竟說還有更好的,所以,這回就敗了她口中更好吃的Le Chocolat Alain Ducasse松露巧克力給我們嚐嚐。

 12316440_882802641839311_574968925548833104_n 

它家的松露巧克力是每年僅在聖誕節前後才會生產的!純手工製作,保存期限只有三週。

12299315_882800858506156_6579400824714714463_n  

 

Le Chocolat Alain Ducasse的口味比起La Maison du Chocolat松露巧克力果真滋味更棒呀!超級超級超級好吃的!巧克力的味道超級濃郁!

P_20151205_135609_HDR 

像我這種愛吃純巧克力的人,拿一塊含在嘴裡就覺得好幸福囉!連狗狗都想偷吃...................

P_20151123_193046 

有可可粉的巧克力撒在外層,滋味超級超級濃的,巧克力是入口即化!!!

一盒松露巧克力共有三種口味〈由上而下為黑巧克力香草巧克力果仁與橙皮巧克力〉,三種口味都好吃!美味程度不分軒輊!

12308756_882802621839313_2889660528188745793_n  

形狀是故意採用的不規則狀,一天吃一塊配杯熱茶,就可以滿足一整天!!!真的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松露巧克力了!!!

 

 二Le Chocolat Alain Ducasse聖誕降臨日曆/聖誕節戳戳樂

在歐洲,為了迎接聖誕節的到來, 在自聖誕節前四週,十一月多就可以開始買到Adventskalender聖誕降臨日曆/聖誕節戳戳樂

Advent降臨日是天主教教會的重要節期,是為了慶祝耶穌聖誕前的準備期與等待期,亦可算是教會的新年。

或許是為了滿足孩子的疑問:「還有幾天才會到聖誕節?」許多歐洲家庭在12月份會為小孩準備倒數日曆,讓孩子們一天一天的倒數,有耐心的迎接耶誕節的到來。 24個類似小窗戶的小格子,有著24天的驚喜,很多小朋友這段時期特別乖的上床睡覺,只為了一早起來,可以打開倒數日曆裏的一格,挖出藏在裡面的寶藏。


貓妹說,法國各品牌都會出這種聖誕戳戳樂,除了她分享過的歐舒丹聖誕戳戳樂禮盒之外,她是覺得Le Chocolat Alain Ducasse出的聖誕降臨日曆/聖誕節戳戳樂也蠻有趣的,所以也買來玩玩!

P_20151123_163006 

聖誕降臨日曆設計從12月1號開始到24日(即聖誕夜),一天打開一扇窗,在倒數的同時,每天都能嚐到一片巧克力,可累積對聖誕節的期待。

買一盒就可以嚐到Le Chocolat Alain Ducasse家的24塊巧克力!很適合愛嘗鮮的朋友!

 

小孩子在媽媽的監督下會乖乖的一天只開一格直到聖誕節,但是大人如我,是有這麼乖嗎??

一開始,我原本還幼秀的每天只開一格看看~

P_20151123_193929  

但自從看到了貓妹的彭湃開箱文之後,我也忍耐不住,也學貓妹把所有的洞洞都一起戳開了!!

P_20151123_200143

由於從開封之後,事實上,從第二天起,這些巧克力就感覺開始融化了,加上螞蟻在一旁虎視眈眈,所以這盒戳戳樂,事實上我等不到聖誕節現在已經快吃光了@@

 

在這盒24塊巧克力裡, 我最推薦的是上兩排條狀的夾心巧克力,每一塊都超級好吃的!

P_20151123_194743  

夾心巧克力顧名思義就是內層有包東西,差別在於深色外皮的是黑巧克力風味,淺色外皮的是牛奶巧克力,裏頭又分別包有花生醬、榛果、甜度不一,咬起來有顆粒口感的卡滋聲,超級幸福的!!

裏頭的07號,夾餡是爆漿的花生醬口味,咬下外皮之後,流出的是濃甜沙沙的花生巧克力,是我們公認整盒中最好吃的一塊!

 

它家的巧克力片就不用說了,喜歡醇濃口味的吃了就知道什麼叫做真材實料!平價巧克力的巧克力味都只有它的一半而已.....

P_20151205_134024_HDR  

 

 整盒巧克力可說是均無雷呀!原因就是Le Chocolat Alain Ducasse家的巧克力實在是太濃郁了,怎樣配都好吃啊!!!

 P_20151205_134237_HDR

這幾塊也都好吃喔!深黑色底的就是黑巧克力,淺棕色的是牛奶巧克力,上面或裡層或雜有大核桃、葡萄乾、榛果..,咬下後巧克力片中某幾塊還會有焦糖味在裏頭喔!!

 

兩大盒吃下來,雖然真的是售價不斐、熱量很高〈百分之百可可脂〉,但買了是不會後悔的!!

美食家說,吃過Le Chocolat Alain Ducasse家的巧克力之後,其他家都吃不下了,果然是真的!!

 

想去巴黎旅遊的,千萬不要錯過Le Chocolat Alain Ducasse頂級精品巧克力店!!聖誕節更是要去享用季節限定的松露巧克力

Le Chocolat Alain Ducasse吃過了它家的單產地巧克力片松露巧克力巧克力豆夾心巧克力,現在我最喜歡的是那盒松露巧克力〈因為我喜歡吃純的巧克力,而松露巧克力比起巧克力片又更加濃郁〉!

至於降臨節日曆Le Calendrier de l'Avent我覺得也蠻值得買的,因為是法國限定的戳戳樂大人小孩都喜歡+好玩可以嘗到它家經典的24種口味!

重點是,全盒無雷喔!

 

(註:文章為心血之結晶,欲轉載請事先告知,參考引用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法國巴黎必買的精品巧克力推薦〈上〉:Le Chocolat Alain Ducasse & La Masion du Chocolat

我的法國補給戰利品到了!! 歐舒丹聖誕禮盒限定大滿貫!

2016巴黎新開幕精品巧克力店:la chocolaterie cyril lignac巴黎人瘋打卡!!

歐舒丹2016年的聖誕戳戳樂倒數月曆〈 Le Calendrier de l'Avent 〉限量發售!!

arrow
arrow

    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