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20150421_15_38_33_Smart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Curel珂潤家的防曬~

                                    

雖然之前有很多人說氧化鋅可以隔絕全波長,但是因為我用了露得清溫和清透全護防曬乳spf50+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抗老化清新潤色防曬乳SPF30都是純物理性防曬,

但是擦了都會曬傷,而且之前看到珂潤的防曬只有SPF30SPF25深怕不夠所以都沒考慮。直到邱醫師防曬評比的最新資料出爐,才決定試試看Curel珂潤潤浸保濕防曬乳SPF 50+ PA+++

 

在藥妝店購買前試在手上感覺不油又不泛白.

                               WP_20150421_15_39_27_Smart

可是回到家實際擦在臉上卻覺得它也是有點滋潤度的,但比舒特膚極致全護低敏防曬霜spf50清爽非常多,

理膚寶水 全護水感清透防曬露 Uva Pro 透明色spf50+PDD21再滋潤一點點而已。

塗到臉上十分鐘之後,原本剛塗時很泛白的現象會漸趨透明。

重點是要少量多次擦,不要一次就塗很多才會變透明喔。

我覺得這罐若是膚色中偏白以上就會是近乎透明了。較深膚色就還是會稍微泛白。

         

這罐的主成分是:

Zinc Oxide (氧化鋅) 13.96%

Titanium Dioxide (二氧化鈦) 濃度不詳

 WP_20150610_07_48_28_Smart

我從四月份購入到現在,這段時間用下來,我覺得Curel珂潤潤浸保濕防曬乳SPF 50是適合日常生活使用的防曬

這罐在紫外線過量級時仍舊相當好用,比蜜妮spf48同樣氧化鋅成分不少但是防護力好很多!

只是到了紫外線危險級時,顴骨區雖然可以保護住,但是部分皮膚區塊如眼周就會開始感覺一直有陽光照進來。當天皮膚也會變成微溫,就需要定時去補擦。

原本對這罐很滿意,但自從六月中某天擦了理膚寶水安德利兒童清爽防曬噴液spf50+PPD25曬傷後,臉部似乎對紫外線的敏感度更高了!

因為隔天我用Curel珂潤潤浸保濕防曬乳SPF 50+ PA+++補擦多次當天仍是曬傷,要用到更高係數如理膚寶水全護清爽防曬液spf50+PPD33、舒特膚才足夠

不曉得是紫外線變得越來越強還是我的臉變脆弱?

所以以後大晒季節我決定還是一律選擇高係數防曬,不再冒險用物理性防曬了。

但是一般膚質我覺得還是可以買。因為我發現它擦手腳+有物理性遮蔽之下很好用。比別罐持久。

 **文章亦發表於UR**

 ......................................................................................................................................................................................................

後記:

 

因為對成分有問題就直接向邱品齊醫師發問,補充發問的內容與回覆喔!

邱醫生您好:
請問氧化鋅濃度越高理論上防禦紫外線uva效果越好。可是為什麼curel 珂潤spf30 主成分有氧化鋅18%,但只有pa++
但是curel spf50主成分是氧化鋅13.96%+二氧化鈦濃度不詳,就是pa+++呢?
所以防禦uva高者還是要看pa值嗎?
那spf30那罐塗多一點會不會效果不輸spf50那瓶?

回覆:

所以防禦uva高者還是要看pa值嗎?(是的)
spf30那罐塗多一點會不會效果不輸spf50那瓶?(可以...但這樣的用量,多數人是無法接受的)

所以如果有人買了此牌的spf30〈比較清爽不泛白〉可以塗多一點達到高防曬力喔~~

 

PS.原先發的那篇因為電腦異常多生出一篇變成草稿夾,結果被我誤刪了,故重發一篇。

    原本下方的好友留言就無法留存了,抱歉阿@@

 

 

 

 

延伸閱讀

 如何選購防曬品 台大醫院皮膚部 蔡呈芳醫師文章

【美國】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抗老化清新潤色防曬乳SPF30防曬力普通

【美國】Neutrogena露得清溫和全護輕透防曬乳 SPF50+ PA+++防曬力普通

【日本】Curel珂潤潤浸保濕防曬乳SPF 50+ PA++++:改版後防曬力增強了!!

 

arrow
arrow

    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