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441_w_252xh_450xfar_C.jpg

〈本篇於2014.8.9即發表於urcosme〉

露得清細白活肌防曬隔離乳SPF 50+是因為信任邱品齊醫師所做的市售防曬品防護力評比實驗而購入的。這次檢測的結果,在防禦紫外線長波UVA(影響老化與皺紋)的效果中,市售品牌可與醫美品牌理膚寶水、雅漾,防禦紫外線UVA效果接近的就是這瓶。露得清細白活肌防曬隔離乳SPF 50+只有pa+++卻勝過專櫃的資生堂安耐曬和佳麗寶ALLIX和無數開架或其他醫美品牌。很讓人吃驚呢!

另外,我也買了網友推薦的LOREAL完美UV防曬水精華SPF30,這兩罐就一起寫了。

【質地】如果你是連理膚寶水全護超清爽潤色防曬SPF50 PPD33都覺得很油的人,那這罐你一定會想丟掉!

 露得清細白活肌防曬隔離乳SPF 50+比理膚寶水和loreal都要油,且不太會乾掉,所以一直會有臉上黏黏滑滑的感覺==

【顏色】紫色的,不曉得防曬為何要做紫色的?這罐幾乎沒有修飾效果。一定要抹均勻,不然臉上容易出現紫色的痕跡。

【香味】跟LOREAL的完美UV防曬水精華SPF30一樣,香味蠻明顯,但有比LOREAL再淡一些。

【刺激度】這罐我一擦馬上就覺得有明顯的痛感,臉部有些區塊會感覺刺刺熱熱的,不過沒有過敏。而且是每次擦都一樣。

多年前我使用LOREAL的完美UV隔離乳液SPF50也有明顯的刺激感,但今年買了LOREAL的完美UV防曬水精華SPF30,已經不覺得像以前那麼刺激了,一罐擦完了都沒有出現熱熱感。

【防曬力】這是之所以它分數還能拉高的原因。我覺得它防曬力比萊雅好。

我同樣坐在床上曬太陽,覺得跟擦理膚寶水的全護超清爽潤色防曬SPF50 PPD33的效果差不多,如果我有抹勻與塗足量,兩個小時過去我是可以不用補擦的,因為幾乎沒有感覺到陽光吻過我的臉。是我可以就算一整個上午都沒補擦都可以很放心的。反而擦LOREAL的完美UV防曬水精華SPF30就比較不保險,兩個小時我有些地方還是要補擦。


後續補充

我當初是因為兩罐特惠一次買了兩罐,日前開封了第二瓶。

很奇怪,第二瓶就沒像第一瓶那麼刺激!明明是同一張臉,因為新舊交接,我還同時兩罐塗在臉上。

但是就是第一瓶還是很明顯刺痛,尤其就是我的顴骨區那邊。

通常我只有曬傷顴骨區才會痛,所以我很能分別那種感覺是刺激的痛而不是曬傷的痛。

第一瓶讓我很不喜歡的就是擦上去就要一直忍受顴骨區是痛的。

但第二瓶真的顴骨區幾乎無感。我想如果我第一次使用這罐是用到第二瓶,評價一定會很好。

不曉得為什麼同樣的成分,而且同一天製造,品質會有差異。

不然它比起最近用的雅漾真是清爽多了。

 

【總結】

過去用過很多露得清的防曬都沒有好的印象,因為醫師的實驗才發現這瓶,沒想到這罐的防曬效果那麼好!

我覺得這罐可以買,但是建議要膚質比較健康的時候擦比較好喔。

而且質地是滋潤型的,膚質敏感的、不喜歡香味的、皮膚油性的,就要斟酌自己可不可以接受再買囉。

 

6/29補充主成分

BOOTS STAR ★★★、CW = 379nm

Homosalate (甲基水楊醇) 5%

Benzophenone-3 (Oxybenzone) 0.5%

Butyl Methoxydibenzoylmethane (Avobezone) 3%

Phenylbenzimidazole Sulfonic Acid (Ensulizole) 2%

Octocrylene (歐托奎雷) 4%

Ethylhexyl Salicylate (水楊酸乙基己酯) 5%

Methylene Bis-benzotriazolyl Tetramethylbutylphenol (Tinosorb M) 1%

Bis-Ethylhexyloxyphenol Methoxyphenyl Triazine (Tinosorb S) 1%

 

 

 

延伸閱讀

Neutrogena露得清溫和全護輕透防曬乳 SPF50+ PA+++:物理性防曬乳防曬力並沒有很好?

露得清水肌因溼膚防曬噴霧SPF50+PA+++:方便但很刺激

Neutrogena露得清水肌因溼膚防曬噴霧SPF50+ PA+++:防曬力好但依舊讓我產生敏感反應!!

邱品齊醫師的防曬產品測試係數報告2017~2020年版+我幾年的防曬感悟!!

arrow
arrow

    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