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20141118_14_44_43_Smart

理膚寶水安得利防曬乳PPD42有兩款。一瓶是邱品齊醫師評比防禦長波UVA評比的安得利全護極效防曬乳ANTHELIOS XL CREAM SPF50+/PPD42中圖,這罐我用很久已經是舊包裝,去年改包裝了,另一款是這罐安得利全護極效夏卡清爽防曬液ANTHELIOS XL FLUIDE ULTRA LIGHTSPF50+/PPD42左圖

                                     

夏卡其實就是英文的shake,意指使用前要搖一搖的意思。

這罐我去年買的時候,台灣官網都還看不到,等寫完文章最近去看,才發現官網悄悄更新了...

                                      WP_20150401_09_43_06_Smart

這罐其實是我妹妹推薦給我的。

記得去年防曬評比出來之後,我就貼圖片推薦她去買全護臉部清爽防曬液潤色款那罐。

但我妹在法國買不到,她說當地的藥妝店賣的理膚寶水防曬只有橘色橫條包裝的安得利系列,都沒有賣這種藍色橫條的全護清爽系列。

我問她那怎麼辦,妳後來是買什麼防曬?我以為她會買我另外推薦的雅漾防曬乳呢。

結果她說後來還是買了安得利的防曬乳喔,然後傳了一張圖片給我。

我才發現原來她買的是網友分享的夏卡防曬液阿!

 ………………………………………………………………………………………………………………………………………………………….

安得利全護極效夏卡清爽防曬液

-獨特MEXORYL® SX XL 防曬濾劑與MEXOPLEX®防曬科技,提供極高UVA/UVB隔離防護
-極佳耐受性配方:通過皮膚醫師測試,-不含香精及Paraben類防腐劑,適合敏感到一般膚質使用
-高防水、防汗性
-夏卡質地,適合油性、混合性膚質適用   

安得利全護極效夏卡清爽防曬液適用範圍

- 適合高UV曝曬的戶外運動及水上活動之全身使用
- 適合需要高UV防護之油性皮膚使用

 

主成分:

Butyl Methoxydibenzoylmethane (Avobezone) 5%

Octocrylene (歐托奎雷) 4.5%

Drometrizole Trisiloxane (Mexoryl XL) 4%

Ethylhexyl Triazone (Uvinul T 150) 2.5%

Bis-Ethylhexyloxyphenol Methoxyphenyl Triazine (Tinosorb S) 2%

Terephthalylidene Dicamphor Sulfonic Acid (Mexoryl SX) 0.495%

……………………………………………………………………………………………………………………………………………………..

Ptt網友將它稱為無線電大哥大,網友介紹它為安得利極效防曬乳極清爽版

我個人是不這麼認為啦。

夏卡防曬液確實有比安得利極效防曬乳清爽一點點,但減少程度並不多。

剛塗的時候還是很滋潤,但吸收後就會變較乾爽些,氣溫25度以上要擦的話,

除非膚質為乾肌,不然仍然會覺得悶。

 

妹妹在法國倒是反應這罐很好用,還說在台灣時擦的肌研玻尿酸防曬和安耐曬都覺得油油不舒服,這罐都不悶。我想是氣候的關係吧@@

我覺得油性肌絕對不要看到網友說它是極清爽版本就買了,因為理膚寶水全護臉部清爽防曬液潤色款右圖相比起來才叫清爽,如果那罐擦了都覺得油,真的不用考慮這瓶了。

 

安得利清爽極效夏卡防曬液擦起來是白色水潤感的乳液狀

WP_20151008_18_34_45_Smart  

安得利極效防曬乳質地是鵝黃色的乳霜狀,相較於安得利極效防曬乳我擦完會嚴重泛白,夏卡防曬液擦完是趨向透明的。

WP_20151008_18_35_50_Smart  

WP_20151008_18_36_36_Smart  

防曬力當然一樣是非常好。我擦這罐可以數小時不補擦都超放心。

因為在夏天紫外線危險級時,完全不像其他牌子的防曬乳沒多久就會感覺到臉上出現防曬漏洞,皮膚摸起來會感覺微熱,這罐真的可以一直讓臉部摸起來是常溫不發熱喔。

 

用過這瓶之後,就拋棄黏膩的安得利極效防曬乳了。

但這罐有個缺點,就是有微熏眼的狀況。

我每次塗上去較靠近眼周,就會覺得眼睛被熏到,有點想流眼淚。

但其實雅漾的防曬乳我用也會有點熏眼。

但是我愛理膚寶水的原因還有一點,因為理膚寶水的防曬都沒有香味,

雅漾的防曬乳則會一直有股花香味,那花香味聞起來感覺很熱,

在炎熱的季節會讓我心情更煩躁,所以我才會轉買理膚寶水。

這罐要推薦給需要高防曬力的族群,雖然比較滋潤,但是防曬力真的超棒!

 

 

10/18補充

由於這款是VERY WATER RESISTANT 很防水,是水上運動可使用的,因此比較挑卸妝品。

我平常用卸妝水+香皂可卸除,但換成卸妝油就明顯變很難卸??

所以如果買這罐,卸妝產品可以多選用幾款試試看。

 

 

 

 

 

 

 

 

 

 

 

延伸閱讀

貓小姐2016年春夏補貨的法國愛用品分享:防曬、香皂、香氛、巧克力篇!!

【台灣未進】理膚寶水安得利全護極效夏卡清爽防曬液潤色款SPF50+:防曬力優秀

【法國】理膚寶水全護清爽防曬液UVA PRO 潤色SPF50/PPD33:防曬力好

【法國】理膚寶水安得利清爽防曬噴液&安得利兒童清爽防曬噴液spf50+/PPD25

【法國】理膚寶水全護水感清透防曬露Uva Pro 透明色spf50 PPD21:防曬力好

【法國】理膚寶水全護水感清透防曬露UVA PRO 透明色SPF30/PPD18:防曬力好

【法國】理膚寶水安得利全護極效防曬露SPF50+/PPD28〈本條已停產〉

邱品齊醫師的防曬產品測試係數報告2017年/2018版/2019年+我幾年的防曬感悟

arrow
arrow

    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