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於2011.3.2即發表於urcosme〉

                   36235

三年前用過一瓶理膚寶水的忘記哪系列的防曬,是SPF50的125ml,

它標榜清爽,可是我用了根本不覺得清爽,

但現在對這種油膩感已經覺得稀鬆平常,幾乎藥妝通路的都是這樣==


不過真正讓我失望的不在它的質地而是真正的防曬力~

坐在室內,曬進來的陽光也會讓人的手臂疼痛==

讓我對皮膚科常推薦的理膚寶水有點失去信心


這次又購買這瓶是因為它是較新的防曬版本,而且有註明給肌膚光耐受性差的人使用。整個對我的胃口^^

買時忘記注意它還有較清爽版本的,這款是適合中性-乾性膚質,難怪很油@@


防曬力部分,

雖然現在還不是艷陽天可能還不能很能斷定它在紫外線過量時的防曬力,

但是防曬力好壞以我個人常用的判斷法就是使用我家書桌的某盞檯燈通常十之八九正確


因為我的那盞書桌檯燈是會讓人疼痛的紫外線光源,

我擦過每一牌防曬只要看是否會讓我在看書時手或臉感覺到疼痛感便能略知一二其防曬力,跟真正在夏天豔陽下使用的心得後來都證實差不多。

至少可說防曬傷力判斷很準確@@


像之前用過的

曼秀雷敦親親寶貝.蜜妮很受好評的防曬 spf30的 在檯燈下很明顯疼痛。

loreal潤色隔離spf50.標榜墾丁衝浪用的sea&ski spf50真的完全不會痛,但一個太刺激一個不防黑

za spf40.資生堂艷陽夏防曬霜、cityveil spf50僅有兩頰的顴骨區會痛......〈族繁不及說明..〉


一般人不太會曬黑曬傷的,我想可能用哪一牌都差不多好用,大家通常比較會是在衡量清不清爽...,但是我太容易曬傷了,防曬能力才是我判斷的重點。

第一次擦這罐期間,我在書桌下很久,真的壓根兒都忘記紫外線的存在,

比起最近一瓶近江防曬,我一會兒就覺得臉頰痛痛的

真的差蠻多,表示它的防曬力很不錯!!


用了這瓶後,我對於理膚寶水安得利系列有生出好感~

但這條真的太黏膩,要少量多次並壓點粉否則受不了==

一次用太多會明顯泛白,而且記得保養完要先擦上防曬讓它吸收一陣子再上妝,否則容易讓後續的底妝顏色被吃掉。


由於這條是物理化學混合的防曬劑型,所以敏感肌的人最好是試用後再購買。

我個人第一次塗時是覺得法令紋上端的肌膚有癢癢的感覺,但不到過敏。三天後就適應了。

它還有其他較清爽的,我會推薦大家買這一款

因為以國外天氣型態製作的防曬,就算標榜中油性也還是不到搖搖瓶的清爽。

推薦給同樣對陽光敏感者使用!
...........................................................................................

以下取自官網

特點:
■ 具防水、防汗性,不含香精配方
■ 乾性、中性膚質適用

適用範圍:

白皙膚色,雀斑,有許多痣
■ 對日光敏感,長時間的大量陽光曝曬者
■ 果酸換膚、雷射手術後
■ 服用藥物引發光敏感現象
■ 保護傷疤及預防孕斑產生

2014.更新

我回購的是spf50 PPD42 那條,比這條清爽些,也是會泛白。

如果冬天用很保濕,乾肌尤其不會油

天氣熱就會比較黏和油,所以我現在是局部使用在顴骨。

很推薦防曬力!

2015.3.補充

這條已停產,之後會再分享我近期用的多條藥妝防曬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曬 理膚寶水 ppd28
    全站熱搜

    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