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20150716_11_40_48_Smart  

這罐Banana Boat 香蕉船香蕉船運動系列防曬乳液 SPF50去年我就注意到了,但去年我自行購買的防曬就有十多種,已經輪不到它。

那天逛康是美藥妝店發現香蕉船唯一幾樣我沒用過的牌子,似乎在美國蠻知名的。

WP_20150716_11_34_07_Smart

剛好看到它特價再88折,想說拿來擦手腳看看好了,就買了香蕉船的運動款

WP_20150717_11_06_55_Smart  

由於前陣子的高壓狀態終於解除,某天早上睡到十點才起床,沒多久就接到妹妹打來的電話。

我連身體防曬都沒來得及擦就去煲電話粥了,一聊就快一個小時,不曉得是因為完全沒擦防曬身體已經輕微曬傷還是怎樣,

我一擦上這罐防曬,就覺得身體好熱辣!膚色還瞬間變成快接近健康色〈我是中膚色喔〉,然後過了很久之後那種變超紅的敏感狀態才降下來。

但我的兩手臂都整天覺得有灼熱的感覺,我之前還說過舒特膚全日護高效防曬凝露spf50+ pa++++在我曬傷後用有痛的感覺,

如果跟這罐相比,Banana Boat 香蕉船運動系列防曬乳液 SPF50的熱辣度又是它的一倍!

 

擦在手上有人工調香的芒果味?但擦完完全不泛白。

WP_20150717_11_16_21_Smart

我的手變黑了,就是因為擦了香蕉船!!!之前擦曼秀雷敦都不會變黑耶~~~~~

 

查了一下urcosme的評價,還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這樣,也有人也覺得擦上去沒多久皮膚就會熱、痛。

研究了一下成分,主成分是:

Octocrylene (歐托奎雷) 6% Benzophenone-3 (Oxybenzone) 4% Butyl Methoxydibenzoylmethane (Avobezone) 3%

  WP_20150717_12_34_12_Smart  

結果竟發現網路資料中有這麼一段:

Avobenzone 亞佛苯酮、帕索 1789( Butyl Methoxydibenzoylmethane〉油溶性的化學性防曬劑,為最有效的UVA-I 吸收劑之,適合搭配物理性防曬。

但在320nm~340nm UVA-II 表現不太好,因此常和Benzophenone-3混合使用引起過敏及不適,要特別注意這兩個成分不要放一起。不少人表示會刺痛熏眼

Oxybenzone(Benzohenone-3)這種成分屬於化學性防曬劑,在成份刺激上略強,容易讓肌膚產生敏感,導致接觸性皮膚炎或光敏感

 

天啊,這罐就是這兩個成分搭在一起,如果資料屬實,我本來就是光敏感,難怪我擦上去是引發接觸性皮膚炎,感覺非常熱辣!整個手掌是持續幾個小時都感覺刺熱的那種!

 

回想之前用過的防曬有沒有哪罐也讓我覺得很刺激的,我腦中立刻想到的是露得清的防曬。

露得清水肌因溼膚防曬噴霧SPF50+PA+++也是一擦到臉上就立刻變成紅關公!

結果分析了一下成份,天啊!露得清就是這兩個成份又加在一起!

主成分: Homosalate 10%Oxybenzone 5%,  Avobenzone 3% ,Octocrylene 10%, Octisalate 5%

 8886327640094

會不會我的膚質就是不適應同時有這兩個成分出現?

因為即使是邱醫師評比好的露得清細白活肌防曬隔離乳SPF 50+

8886259777566

我的心得也是一模一樣,就是每擦必刺痛!

然後它的成份中也是同時有這兩個成分:

Homosalate (甲基水楊醇) 5%

Benzophenone-3 (Oxybenzone) 0.5%

Butyl Methoxydibenzoylmethane (Avobezone) 3%

Phenylbenzimidazole Sulfonic Acid (Ensulizole) 2%

Octocrylene (歐托奎雷) 4%

Ethylhexyl Salicylate (水楊酸乙基己酯) 5%

Methylene Bis-benzotriazolyl Tetramethylbutylphenol (Tinosorb M) 1%

Bis-Ethylhexyloxyphenol Methoxyphenyl Triazine (Tinosorb S) 1%

 

只能說研究成分還是必要的!

大家如果之前有用過上述防曬也有出現過刺激反應的,那這罐Banana Boat 香蕉船運動系列防曬乳液 SPF50我想有很大的機會你也會覺得刺痛熏眼。

人家說好奇心會殺死貓,看到有興趣的東西不去嘗試又會心裡一直記掛著,所以我還是去試了!

現在倒也放下牽掛,因為以後看到Banana Boat 香蕉船家的防曬,我就可以果決的視而不見了> <

 

 **文章亦發表於UR**

 

 

延伸閱讀

露得清水肌因濕膚防曬噴霧SPF50+PA+++:防曬力好但依舊讓我產生敏感反應!!

露得清細白活肌防曬隔離乳SPF 50+ PA+++:防曬力好但不適合敏感肌

邱品齊醫師的防曬產品測試係數報告2017年/2018版/2019年+我幾年的防曬感悟

 

arrow
arrow

    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