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登革熱疫情緊繃,雖然貓小姐的周遭目前還沒有感覺到什麼疫情,但也來分享一些驅蚊有效的秘方吧!

 WP_20150915_01_19_45_Smart  

 

一、【第二代捕蚊達人】光觸媒捕蚊器-粉

這台是平日家中在用的,同一台粉色家裡就有兩台呢~

WP_20150915_01_11_33_Smart  

一開始是貓媽的好友說用了有效,我們就去特力屋先買了一台。

結果用了之後真的抓了很多蚊子,就再去買了一台擺房間。當時買是一台880~

會挑捕蚊達人而不是別牌,純粹就是信任貓媽好友的口碑。

因為後來也有別的朋友聽到,說她也有買光觸媒捕蚊燈,但覺得用了沒效,不過,她買的是別牌比較便宜的。

 

因為覺得有效,幾個月前又去買了第三台〈右圖〉,但發現外觀改了,我覺得這台比較沒那麼漂亮,而且比之前那台大聲。

  14298462453504  

以前那兩台睡覺時都沒聽到聲音,但這台就稍微有聲音。但都一樣抓得到蚊子。

小秘訣是,說明書一定要看,要照著說明的方式擺放。還有,使用時我都會在瓶蓋中倒入雪芙蘭身體乳液

1444162_00_main

這是說明書建議的,可模擬人體汗水氣味。我試過很多牌的乳液,真的就是雪芙蘭最有效喔!!

 

 二興農植物萃取防蚊液

gdimage

因為家中一直有買光觸媒捕蚊燈,加上我的體質不是特別會吸引蚊子的人,當然也不需要特別去買防蚊液。

但不曉得為什麼,貓妹卻很容易被蚊子叮?

貓妹確實從小體溫就比別人高,像我夏天都不喜歡坐在她旁邊,因為總覺得貓妹身上會散發出一股熱氣?坐在她旁邊就覺得很熱.......

也許是這樣,只要家裡的空間有貓妹在,我們就都不會被蚊子叮,因為蚊子都只會跑去找貓妹XDD

 

明明光觸媒捕蚊燈超會抓蚊子的,但只要貓妹回來,光觸媒捕蚊燈就彷彿失效了!!

先前貓妹回來快一個月,那台捕蚊燈也放在她的房間一個月,但那個月捕蚊燈居然沒有抓到半隻蚊子!!!!!

每天就是一直聽到貓妹說睡覺被蚊子干擾!

連坐在客廳,她也一直抱怨又被蚊子咬了幾個包!而且還變成紅紅的印子消不掉!

 

明明我們就一起坐在客廳看電視,就是沒有人看到蚊子!也沒人被咬!

為此,有天晚上我還特地跟她換位子,就坐在她說每天被蚊子狂咬的位子上,看自己會不會被叮〈我是不是也太好奇了?〉

 

結果那天晚上,真的有看到一隻蚊子飛來耶!但是蚊子似乎過家門而不入,我只看到牠一眼,蚊子就消失了?

那天晚上,我還是沒被咬半口!!

但隔天貓妹又換回她的位子,又說她被咬了!!依舊是不只被咬一口!!

只能說,蚊子你也太挑食了吧!!!!!

 

這罐興農植物萃取防蚊液某天逛街突然下大雨,躲進最近的光南大批發等雨停,逛呀逛的看到防蚊區,

突然想到貓妹實在是太可憐了,看她手腳出現紅豆冰還要蓋毯子,乾脆幫她買一瓶防蚊液好了!

架上很多牌子,那時是想到,之前曾在壹週刊看過一篇防蚊液評比,只記得最後評比出來的優勝是一個沒看過的牌子,然後前三名都不是比較有名的品牌。

所以,我就先畫掉有聽過廣告的牌子,還有防蚊貼片、手環、綠油精等,從那些冷門沒聽過的品項中挑了這瓶。

當時我的想法是,興「農」可能是什麼農產品出產的吧?很多農會的東西也不錯XDD

 

一回家我就馬上獻寶給貓妹!

  WP_20150915_01_22_04_Smart  

  WP_20150915_01_22_29_Smart  

神奇的是,就在貓妹噴這罐的瞬間,我突然看到一隻蚊子從貓妹的方向朝我這邊飛出!!!〈當時我正巴在貓妹旁邊鼓吹她塗〉

防蚊液真的是把「隱藏」的蚊子給驅走了耶!!!!

而且,貓妹在噴的瞬間,我也覺得味道不是很好聞,剛塗的時候連我也不太想靠近她XDD

    

但貓妹卻說味道很好聞,是香茅味!

 WP_20150915_01_23_33_Smart

我自己試塗是覺得有檸檬+九層塔+的味道?

沒有顏色,推開是透明的,

這是我試噴在手上三下,有點泡泡出來。

WP_20150915_01_25_28_Smart  

但推開是透明的。

WP_20150915_01_27_07_Smart  

她說塗起來不會黏黏的!我看她都是噴在腿上,說就像擦乳液。

重點是,那天晚上真的貓妹都沒再被蚊子咬了喔!

 

其實這罐的味道只有一噴上去比較有味道而已,不到一小時就會完全聞不到味道,但是幾個小時內真的都仍有效果。

貓妹是差不多三個小時會再噴一次,這樣子整天都不再被蚊子咬囉!!!之前很誇張是每天哇哇叫!

...............................................................................................................................................

興農植物萃取防蚊液,可直接噴灑於皮膚,採用尤加利、薰衣草、薄荷、檸檬香茅,等天然植物萃取製成。

配方温和,不含DEET敵避及蟑腦油,不刺激、不過敏,藥效可維持3小時以上,驅逐蚊子.小黑蚊等,免受蚊蟲侵擾.叮咬。

適合登山.釣魚.野營.庭園除草。

 .........................................................................................................................................................................

 

三、DEET敵避成分防蚊液 

這是我上禮拜無意中看到公視重播了一集流言追追追 S9-3 蜜蜂會聞香螫人?!

發現這主題跟防蚊超相關的,裏頭有透過實驗,證實含DEET成分的可以有效避免蜜蜂攻擊喔!流言追追追有入圍今年的金鐘獎喔!!〉

但重點是,看到蜂巢真的不要隨便去激怒人家啦!!

 

四、純的麻油

這是貓媽貢獻的,因為貓媽有在獼猴館當解說志工,園區都有小黑蚊,所以他們都會塗麻油。只要塗上純的麻油就不會身體油油的,很有效喔!

 

最後,這是我在報紙上看到的。

「防蚊液只能讓蚊子不靠近,不會殺死蚊子。」邱品齊表示,「更有效的方法是身體的80%用物理性遮蔽,也就是穿著長袖、外套,最好有束口設計的衣服,20%使用防蚊液的化學性趨避。」長榮大學陳錦生教授也表示,「最好穿淺色的衣服,較不會引誘蚊子。」

今年巧遇登革熱疫情大流行,民眾可購買環境用藥的驅蟲劑,DEET含量高且不用噴於皮膚,噴於帳篷、蚊帳及紗窗就可達防蚊效用

 

希望我可以一直只用到捕蚊達人捕蚊燈就可以有效驅蚊了呀~~~~~

 

 

延伸閱讀

恭喜金鐘五十/2015年電視金鐘獎入圍:很高興今年也跟到好片!

arrow
arrow

    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