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開格子幾個月了,但因平常時間有限,對部落格的相關功能都還不熟。

看到有些部落格有放標籤雲,結果去查詢時還看到一個文字雲,好奇就輸入自己的部落格看看!

 wordcloud (1) 

沒有意外的,我的部落格出現最多的關鍵字就是「防曬」!!!

但是第二個出現最多的字詞竟然是「因為」!!

我沒有注意到自己常講「因為」這個字眼耶!!!

 

我寫到現在文章都還沒有講到「因為」呀?

其實是我刻意換詞的XDD

看到分析結果後我現在一邊要寫文章才發現,我真的已經不自覺又要寫出「因為」了!而且我已經偷換兩次語詞了還是快要破功@@"

 

大家有空時也可以玩玩,可能會發覺自己的語病!!

但是我常講「因為......所以.....」應該還沒有造成什麼溝通困擾吧??

我以前簡報時有被人家講過會常講「然後」,應該是寫作時有刻意注意吧,這次都沒出現。

 

玩玩文字雲 http://timdream.org/wordcloud/

建議開Chorme 來跑比較快,我用IE竟然無法分析!!

連演講逐字稿都可以查喔!

 

 

arrow
arrow

    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