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30即發表於urcosme〉

Chap-EX喬沛詩99%冷萃蘆薈曬後凝膠即所謂aloe99蘆薈膠

         WP_20150615_10_50_24_Smart    

Chap-EX喬沛詩99%冷萃蘆薈曬後凝膠是我已經愛用多年了!忘記是ptt哪個網友分享過後,我就去查詢一下心得,

有位網友在其部落格比較了幾款他用過的蘆薈膠,結論是Chap-EX喬沛詩99%冷萃蘆薈曬後凝膠的急救效果最好,就這樣被我默默收入欲望清單中。

          WP_20150623_02_17_35_Smart  

因為當年〈2012年〉膚質比較敏感,還沒去曬太陽,只是塗每年慣用的廣源良,敷到敏感處就會很刺痛,我還連換兩款,不論是晒後蘆薈涼敷凝露或是冰敷絲瓜露,都是刺痛的感覺

一度讓我懷疑是不是膚質變成對蘆薈過敏了??所以開始尋找它牌的蘆薈膠,

 

爬文的結果看到專家說,其實很多蘆薈膠都是添加化學成分的,所以我想自己應該就是對那些成分過敏吧!

決定改用成分較單純的。我後來是在邱品齊醫師的部落格中,當時醫師有回答網友,分析幾款蘆薈純度高的,說Chap-EX喬沛詩99%冷萃蘆薈曬後凝膠不熏眼有鎮靜效果

又發現全家可以先買小條的〈當年有,現在沒有了,但現在屈臣氏有賣喔〉所以最後捨棄要網拍買的品牌先入手了這條。

 

當時第一天使用我就超高興的,因為我抹到敏感的顴骨處是無感不會痛的~不像廣源良莫名就很痛。

所以真的是因為化學成分的關係,而不是我對蘆薈過敏阿!!沒有味道、清爽、吸收快速...臉會有緊縮的感覺。

 

我個人曬傷最明顯就是顴骨區會疼痛,Chap-EX喬沛詩99%冷萃蘆薈曬後凝膠在你臉真的曬傷了的時候,整臉擦顴骨還是會有點疼痛的。

這時候我會用手把它抹掉一些,不要塗那麼厚,就不會痛了,繼續留在臉上。

我是卸妝完就敷一層洗澡,洗完澡再繼續敷一層,到睡前洗臉後再敷一層。這樣原本熱熱的皮膚都降溫到正常,膚色也恢復原狀

 

我的曬後法寶:

第一是雅漾舒護活泉水

        DDAF06-A38609734000_553dfc1615b0a

第二,水洗式的是廣源良菜瓜精華露/絲瓜洗敷凝露

              332921

〈我當初覺得它每一款似乎效果一樣,所以嘗鮮買了這從七年前才有的產品:曬後蘆薈涼敷凝露、冰敷絲瓜露,造成我刺痛。

後來又用回菜瓜精華露這種我從高中起用到現在十幾年的產品,就沒有任何刺痛反應了。所以東西適合自己的不要換阿〉

貓妹去宜蘭冬山河童玩節玩水曬傷我都是這樣幫她敷的!〈洗澡後叫她把廣源良敷在曬傷的背上一段時間再沖掉,幾天後皮膚就不痛自然痊癒了〉

 

第三、不用水洗可以直接保養的就是這條。

 

以我這種光敏感性膚質,用這幾罐平價的就能有效第一時間舒緩肌膚了。大家用了一定會有效!

這些都是我就近在屈臣氏、康是美、光南大批發就買得到的。而其他的曬後文章後續會再發表囉^^

 

6/16補充

因為近日曬傷,分享相關經驗。

分享的蘆薈膠和廣源良如果在曬傷較嚴重時,敷在皮膚上會有刺激的感覺,這是正常的喔!

可比較一下平日用和曬傷時用,就會發現輕易可以判別有沒有曬傷。

雖然敷在身上有一點刺激感,但是沖掉後其實是比較舒緩的喔。

另外,晚上可以擦上理膚寶水全面修護霜,隔天一定要用更高係數的防曬避免再度曬傷。

甚至擦上理膚寶水全面修護霜如果曬得太過嚴重,也一樣會有刺激的感覺,若只是輕微泛紅,就不會有刺激感。

但是隔天起床就會變好喔。

 

 

 

 

 

 

延伸閱讀

【曬後保養PART1】理膚寶水全面修復霜、理膚寶水安心霜

【曬後保養PART3】夏天敷背好清涼~**MISSHA 96%蘆薈精華保濕凝膠**

arrow
arrow

    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