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報紙看到的,雖然說訪問的對象是萊雅的醫美事業部經理,難免是針對萊雅旗下的各產品線作介紹,但是也是把一些概念寫得很清楚。

我現在是依循先前看廖宛利醫師文章建議的,找幾個有公信力、有知名度的廠牌依照目的、膚況選擇不同功效的保養品。

我和妹妹同樣有這個感覺,二十幾歲時用開架或專櫃都沒差,因為還年輕。

也是由於我們大學階段都是用媽媽買的資生堂,但都不覺得有特別好用。現在回想起來,會想說當年或許我只要用牛爾的茶樹痘痘系列就夠了。

因為大學階段我需要的只是抗痘吧!但當時沒有成份專家這種趨勢,事實上我只需要買水楊酸足量的產品就可以了,不一定要買多貴的保養品。

但是近三十時就開始有感覺專櫃產品的抗老效果真的比開架更有感〈資生堂也是到這時候才發現原來是真的不錯呢〉,然後醫美品牌因為成分的濃度可以比專櫃含量高〈比方說左旋維他命c一定要買醫美品牌的,因為專櫃幾乎都是維他命c衍生物〉,再加上我是光敏感膚質,藥妝通路的防曬效果比起開架、專櫃我自己知道是更好,所以我不會認為醫美品牌因為沒有比專櫃價格高就是次於專櫃。保養品的好壞是看成分以及是否適合自己的膚質和需求而定,而不是看價格多寡。

但是,就像我媽說的,她之所以一直都只用資生堂,除了跟她個性不想把自己當白老鼠、不相信廣告以外,她認為一個好的牌子做出來的東西會有一定的品質。可能不見得每一樣都是最好,但至少不會差到哪裡去。

我後來想想也是有道理,就像是一個做事情對自己很要求的人,他的工作成果一定會有一個水準。不可能容許自己做出來的保養品品質很差。

所以,選擇自己信任的牌子,依自己的膚況、喜好挑選他們家的產品,真的可以是一個依循。

理膚寶水和薇姿是我蠻有好感度的牌子,以下文章也可以給大家在選擇產品上一些參考:

....................................................................................................................................................................愛美是人類天性,但市面上保養品牌這麼多,究竟該怎麼選?台灣萊雅專業醫學美容事業部總經理詹千慧建議,最好先聽皮膚科醫師或藥師意見,針對個人膚質,量身挑選經過臨床試驗的產品,才能確保安全又有效。

詹千慧以萊雅旗下理膚寶水的經驗說明,成功的最主要因素是持續和全球皮膚科醫師溝通,重視專業意見與對產品要求,堅持使用最精簡配方,調配出有效、溫合的保養品,不使用流行性成分,只有必要性成分。

以許多異位性皮膚炎患者使用的多容安濕潤乳液為例,剔除了不必要的成分,只以8種精純配方,精準提供敏感性皮膚需要的舒緩及保濕,和其他產品動輒20至30種成分,甚至專櫃產品往往超過40種成分相比,更單純的成分,自然減少肌膚敏感機率。

亞洲人角質層薄、真皮層厚,如果使用不正確保養品,容易紅、腫、脫屑。調查發現,台灣消費者超過48%有敏感性肌膚,理膚寶水從居家保養的保濕、防曬、青春痘到異位性皮膚炎,首要考量消費者使用保養品的耐受性及有效性,這也是許多專業醫師持續推薦的原因。

有別於理膚寶水與醫師連結,詹千慧分析,萊雅另一品牌薇姿則傾向與消費者直向溝通。隨著醫美手術普及化,術後保濕與基礎清潔需求大增,創造出更大的市場,從午夜奇蹟保濕面膜一度賣到缺貨,可見一斑。

台灣消費者對天然植物成分有一定的迷思,總認為天然的最好,但皮膚科門診有很多人對所謂天然植物製成的保養品過敏,就像是防曬品要選擇純物理性防曬比化學性防曬好,這也是迷思。

詹千慧解釋,純物理性防曬無法抵檔UV全波段傷害,加上物理性防曬成分屬像是二氧化鈦白色無機顏料、礦物粉體等,擦在皮膚上易泛白厚重,消費者很容易因厚重反而量擦不足,防曬大打折扣。

詹千慧強調,每個人肌膚狀態會隨氣候、荷爾蒙、生活形態改變,很難365天只用一套保養品,最好先做功課、諮詢醫師或藥師,再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現況的保養品。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推文"或"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唷 :)
2 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arrow
arrow

    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