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購入這款是因為幾個月前用了Curel珂潤潤浸保濕防曬乳SPF 50+ PA+++覺得防曬力還不錯,想說或許真的氧化鋅濃度選高一點的就不會曬傷了,因此繼而挑了這款ORBIS升級版極緻抗陽防曬露SPF50+ PA++++來試試。

            WP_20150623_07_51_41_Smart

因為網友好評的DHC、Orbis的幾款偏物理性的防曬乳,它是氧化鋅濃度最高的一款,要試當然直接挑濃度最高的來試!

挑臉部防曬本人很謹慎,都是先用試用包或是小ml數的,只有好用、不敏感的防曬乳,我才會買入正貨。不好用的試過就算了~

主成分:

Zinc Oxide (氧化鋅) 17.4685 %

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 9.4962 %

Diethylamino Hydroxybenzoyl Hexyl Benzoate(Uvinul A Plus) 0.5 %

 

            第一次用它的時機較特別,正好是六月中因為擦了理膚寶水的安得利兒童清爽防曬噴液spf50+ PPD25曬傷,所以隔天想說臉部敏感應該擦物理性防曬比較好。

就挑了Curel珂潤潤浸保濕防曬乳SPF 50+ PA+++來擦,但是一個多小時後臉部就出現擦安得利噴霧被陽光照入快要曬傷的感覺,我自己知道防曬力是不夠了。所以再度擦了curel,後來又想想ORBIS升級版極緻抗陽防曬露SPF50+ PA++++的氧化鋅更高應該防曬力更好,所以也打開這幾包來補擦。

當天就是用這兩罐交替,但是其實ORBIS升級版極緻抗陽防曬露SPF50+ PA++++這罐擦上去我一樣感覺到對我的臉部防曬力還是不足的。

而的確,當天卸完妝跟前一天一樣,我的臉又是黑了一個色號,擦上蘆薈膠會痛!我又再度曬傷了!

       我想說應該是臉部更脆弱,對陽光的敏感性更高了?隔天就換回化學性防曬中比較溫和的理膚寶水全護清爽防曬液潤色SPF50/PPD33。

一擦到臉上我就有感覺防曬力比較好了!因為明顯對臉上陽光的遮蔽度是比較好的。當天卸完妝其實仍有很輕微曬傷,但明顯比前兩罐物理性防曬好。

所以現在我都直接擦特膚極緻全護低敏防曬霜SPF 50+ PPD28,只要好好補擦,真的就不會再曬傷了!

       可見,當初評估這幾罐曬在我臉上的防曬力是正確的。舒特膚全護低敏防曬霜的防曬力大於理膚寶水全護清爽防曬液潤色

至於orbiscurel,我覺得防曬力一定不及舒特膚,應該也是比理膚寶水全護清爽防曬液再低一點。

 

        然而ORBIS升級版極緻抗陽防曬露SPF50+ PA++++真的很清爽!!!!!!!好適合油性!

倒出來很透明?而且整個超水。

           WP_20150623_07_49_10_Smart  

         WP_20150623_07_52_38_Smart

      味道有股明顯的酒精味?擦在身體和臉都完全不泛白,是真的透明的!完全不挑膚色!〈之前用過的醫美品牌相較每罐都算泛白〉

可惜因為我是在曬傷後使用它,明顯發現它的防曬力還是不及較滋潤的,由於自己膚質的關係,還是不太會選擇它當臉部防曬,除非是其他季節。

 

其實這幾年的夏天親身試過二十幾牌防曬乳之後,現在看到差不多成分的防曬乳已經沒有什麼想去試的慾望了。因為已經大概可以猜測到防曬力了。

media透顏透顏防曬妝前乳spf50〈氧化鋅 13.652% /Octinoxate 10%〉我覺得一定也沒有醫美品牌的防曬力好。

但只要常補擦我覺得就不會曬傷。

 

2016.4.8

去年九月份有網友問我覺得ORBIS升級版極緻抗陽防曬露SPF50+ PA++++一般和curel spf50 哪一罐防曬效果好?

因為我的臉比身體敏感,顴骨更是敏感,擦在臉上是最準的。臉是很早就發現防曬力沒有想像中好。

但我不想為了幫大家人體實驗就再度曬傷.....

所以我用我的手臂找一天紫外線指數為10的那天來測試,我覺得是orbis延長發熱時間比curel spf50略長些~

一樣是用試用包來測試。

 

今天看到邱醫師有這支的評比只有兩顆星

本人測試都是秉持良心的,當初真的是如此(擦在身上)。不過去年用完那幾包後也沒有再買過了~~~

其實我覺得要省錢當身體防曬乳還是ok的,我試過只有一顆星的在紫外線不是很強時防曬傷都是可以的,但防曬黑就未知?

 

 

 

 

 

 

 

 

延伸閱讀

【日本】Curel珂潤潤浸保濕防曬乳SPF 50+ PA+++:物理性防曬有侷限?

【日本】蜜妮 Biore高防曬乳液 SPF48:平價防曬傷

邱品齊醫師的防曬產品測試係數報告2017年/2018版/2019年+我幾年的防曬感悟〈2019.10.22更新〉

arrow
arrow

    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