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2543956-180889620_n 

貓小姐好久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但是好物體驗是一直都有在進行中喔~^^

這罐「妲己佳人去味P止汗噴霧」是貓小姐五月底就收到的好物,不過以貓小姐六、七月份的工作量,以及龜毛的程度,這次的試用可是著實體驗了一個半月才發文呢!

P_20160717_013344 

 

首先跟大家分享這次的邀稿經驗,這家妲己佳人化妝品公司雖然在國內是新興品牌,但其實它的母公司已在大陸有二十年的研發經驗。

一開始其實妲己佳人化妝品公司欲提供的是美白與保濕的產品,但因為貓小姐夏天是光敏感膚質,很容易變黑,在夏天我知道自己是怎樣也不可能變白的,為了忠實呈現體驗心得,原本就要錯過與品牌的緣分了。

然而就在此時,我發現妲己佳人的粉絲團披露了一則訊息--

妲己佳人的「去味P止汗噴霧獲得了全台最大健身中心「健身工廠」的特約廠商指定使用

4024468_R 

因為我想說,如果產品能夠獲得健身工廠的指定,就表示品質已經先被其他單位肯定了,那自然是效果可期!!

所以我就大膽的跟聯絡方提出可否更改成試用「去味P止汗噴霧?結果對方也是很爽快的答應了^ ^

 

為什麼貓小姐會獨鍾試用止汗噴霧呢?

其實貓小姐在去年以前是完全對止汗噴霧沒有興趣的!!

因為一直以來我的腋下很少出汗,也沒有什麼異味問題。所以每次看到廣告在宣傳止汗產品我都沒什麼感覺。

但就是去年在常參加的美容網站中,偶然看到了網友分享試用蕊娜香氛制汗噴霧的心得,提到產品有四倍的制汗力,味道還媲美香水,使用完運動都幾乎不流汗,才突然被這類止汗產品燒到!!!

因為我意識到為何我的腋下都不太會流汗呢?原來我的汗都流到其他地方去啦!!!!

 

 

貓小姐是個夏天很容易流汗的人。記得學生時代上體育課,每次打完球後我的制服就會濕透,總讓我覺得很尷尬。

0DMi0O00.jpeg 

男生流汗感覺好像很正常,還會把制服搧風來搧風去的,但女生如果流汗這樣子做真的很難看。

所以,我從以前就很羨慕耐高溫又不流汗的人(貓妹和貓媽都是阿!!嗚嗚........)。

大家都會說流汗好啊!代表新陳代謝好,但是流汗的黏膩感真的讓人很不舒服!!!

 

在去年發現止汗產品可能會有效果後,我就去查詢了一下衛教文章關於止汗產品的說明:

止汗劑(antiperspirant)應稱為制汗劑,因為藉由主要成分中的鋁鹽(如:三氯化鋁、氯化鋁或氫氧化鋁)與鋯鹽(Zirconium)可以有效的減少腋下局部的排汗。原理是利用鋁分子滲入汗管,使其因為細胞變化膨脹而阻塞汗腺口,達到抑制排汗之目的

止汗劑體香劑是不同的。通常止汗劑可以同時具有除臭的功能,但一般體香劑是沒有具有止汗的功能。

 

看完之後我就放心的去買止汗噴霧了,並且自行把它噴在胸、背用用看,結果真的有效耶!!!

我的胸背前一晚噴上噴劑後,隔天就比較不會流汗了!!

而當時我購入的是蕊娜爽身噴霧清新舒眠圖左一)

8876365348894 

那是我在藥妝店花了半小時才挑出的選擇!!因為其他罐真的都太香啦!!!!

 

原本還以為我從此以後找到合適的夏日法寶了。

但自從我改在浴室中噴灑止汗噴霧而不是帶回房間使用後,發生了一件我覺得很致命的經驗!!!

每次我關在浴室中噴灑止汗劑時,都會瞬間覺得喉嚨很不舒服,吞嚥口水變得很困難,感覺呼吸道快要被堵塞窒息的感覺

8876365348894 

讓我想到以前使用噴效、雷達殺蟲劑殺蟑螂時,那些被我斬殺的蟑螂們,該不會死前也是這麼痛苦吧?

記得邱品齊醫師之前就有發表過一篇文章:「請注意氣霧吸入的風險問題」!

我覺得我彷彿就是出現那種現象呀!!!

 

而且,原本我以為這罐的味道已經算是很淡了,沒想到,有一次當我在浴室噴完蕊娜走出浴室時,竟然發現經過的貓爸居然無聲的舉起手捏著鼻子狂搧風!!!!!

由於貓爸一向都是走無聲的抗議路線,看到那一幕我真的覺得好笑又尷尬!!

我已經努力挑到感覺很淡的一款噴霧了,沒想到在別人的嗅覺中它還是很濃,形成不好的觀感!!!(終於知道為何貓媽的保養品都要買無香精了XDD)

 

所以拿到妲己佳人去味P止汗噴霧時我真的很期待!!!

P_20160717_013459  

因為那時候品牌端有提到:

妲己佳人的醫美研發團隊背景有來自國際藥廠、保養品原料配方研發廠、保養品研發專業等專門技術人員,所研發出的產品除了以世界專利為核心外,保養成分濃度皆遠高於市售一般開架品牌及多數國際專櫃品牌
因為自有品牌與自有研發團隊,所以從不論是原料採購、配方研發、生產包裝等,皆可全程進行品質掌控,亦以低過敏性為準則進行研發,產品也完全不添加化學人工香精保養品所產生的味道皆來自成份配方自身散發之氣息或來自植萃香氣

 

因為有「保養成分濃度皆遠高於市售一般開架品牌及多數國際專櫃品牌這樣的說明,

才讓我想到我自己買防曬乳也是相當重視成分,那止汗劑是不是也有濃度之分呢?是否濃度高的止汗效果就更好?

對此貓小姐又再度請來google大師,衛教文章又立刻為我提供了解答:

止汗劑並不適合在出門前或是運動後容易排汗的時期使用。

肌膚乾燥時使用效果才會比較好,所以最佳的使用時機是在睡前,且一天塗抹一次即可。

止汗劑的止汗效果差異,與氯化鋁化合物的濃度有關,市面上止汗劑的鋁鹽化合物濃度大約在15左右,濃度愈高,減少汗腺排汗的效果愈好,但還是有一個安全值,濃度必須要在25以下,如果濃度超過25就不宜,因容易對皮膚產生刺激,進而造成皮膚過敏,會出現紅、腫及癢等過敏不適症狀。

 

原來止汗劑的效果好壞,是要看濃度的呀!!

知道這件事後我就把妲己佳人去味P止汗噴霧」拿來一看,鋁鹽化合物的濃度還真的很高,有20%耶!就是衛教文章說的真正有效制汗的濃度範圍!!

P_20160716_040310  

 

而且它有標示是制汗劑不是體香劑,這樣子對止汗才有效!!

P_20160716_040227  

 

然後我又好奇,市售制汗產品的濃度又是多少呢?

結果一比之下發現市售止汗噴霧的濃度居然普遍都很低!!

就拿我自己又嘗鮮購入的這幾瓶止汗產品來說好了,

P_20160717_014153 

我已經都是挑整牌架上成分標示鋁鹽化合物最高的了。但發現噴霧劑型〈spray〉的鋁鹽濃度都只有不到 6%

P_20160716_032232  

 

固狀劑(stick)、滾珠劑(roll on)的濃度比較高,但還是遠不及妲己佳人去味P止汗噴霧」20%P_20160716_032416 

 

而實際擦或塗抹在身上的效果,也真的是差很多!!

妲己佳人去味P止汗噴霧時,可以從早到晚胸背摸起來都像是像鋪上痱子粉一樣乾爽。

但換成蕊娜、妮維雅、多芬,到隔天洗澡時就會覺得,身體摸起來已經變黏膩了,止汗效果明顯沒那麼好!!

 

而且,噴霧型的止汗劑我覺得有個問題,一噴到手上有冰涼的效果沒錯,但有的會變成一團白白的〈右上圖〉,身體就會維持一圈白白的@@

不然就是香味雖然好聞,但是標榜有乳霜添加,噴身體時就會覺得太過滋潤了!質地有一種亮亮的膜〈左下圖〉!

更不用說蕊娜清新舒眠那種我在密閉空間使用,會讓我的呼吸道有窒息的感覺〈左上圖〉!!!

(但後來買的這三牌三款,同樣在浴室裡使用,就都沒有窒息感了)

至於固狀劑的雖然止汗效果也好,但總覺得重複塗抹棒頭有點不太衛生〈右下圖〉??

604334968_m  

 

結論是,我覺得像妲己佳人去味P止汗噴霧這種水狀噴霧瓶的型態真的是最好用的!!!

P_20160716_040253  

P_20160716_040204  

 

噴出來是很清爽不黏膩的液體,顏色透明不會噴出白色粉末!!

P_20160717_013943 

剛噴時味道有點酒精味,但不到兩分鐘,酒精的味道就揮發掉了,聞起來真的是無香精!!

P_20160717_014225  

 

p止汗噴霧採用德國知名百年大藥廠BK Giulini Group全球止汗制臭專利獨家研發的除臭因子,因此具有非常持效不刺激的專業止汗除臭效果(使用過程無色無味)效果可維持7天,並添加多項草本精華(蘆薈萃取、玻尿酸、羅馬洋甘菊、維他命E〉,跟市售添加人工香精的香味真的差別很大,非常適合我這種不想要造成別人嗅覺困擾的人! 

 

習慣使用妲己佳人去味p止汗噴霧後,今年夏天我覺得注意力變集中了!比較不像往年常感覺煩躁^ ^

以前夏天出門只要走幾步路就覺得汗流浹背好痛苦,天氣熱又要注意臉部曬傷問題又要分心流汗,夏天對我真的是一種酷刑!!

今年的夏天只要晚上噴一次,隔天真的就都不用分心流汗了,現在已經離不開止汗噴霧了!!

 

沒想到我們台灣保養品公司做出來的止汗噴霧竟然勝過國際知名品牌!!真的是以MIT為榮!!

至於這瓶說噴一次就可以維持七天的效果。

我查到的資訊是說:

止汗劑必須不間斷地使用一段時間後,才能獲得較顯著的止汗效果,所以剛開始使用時,需要一直補用
待二至三周後鋁鹽便可暫時止住汗腺,再逐漸減少頻率繼續使用以維持療效。

所以大家使用時要有耐心喔!

 

以上就是我這段時間試用妲己佳人去味p止汗噴霧的心得。

當然,平常該流汗的時候還是應該讓他流,畢竟流汗也是一種新陳代謝!!

我覺得不需要全身都使用~(寫信問過邱品齊醫師,這是連頭皮、腳掌都可以用的喔,而且不會有「代償性出汗」!)

止汗噴霧是給在特殊時期與有特殊需求時使用的!!

如果夏天你也有汗流浹背的困擾,我把我的秘訣分享給你!!

 

更多訊息可參考:

妲己佳人DARLIN台灣官方網站:http://www.darlin.com.tw/tw/product.php?t=55

 

 

 

 

~以上心得純屬個人體驗分享,內文僅供參考,無廣告推銷之意亦無受酬。

~文內的成分與功效,引自於產品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

 

延伸閱讀

妲己佳人醫美快速溫和脫毛摩絲:MIT好用除毛慕絲,五分鐘無痛低敏除毛!

肥皂控之21牌愛用香皂分享~環遊世界之亞洲、歐洲、美洲篇

Nivea妮維雅珍珠煥彩止汗噴霧和乳液:腋下汗臭味不見了,舉手只有甜美香!

arrow
arrow

    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