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01811_B  

這一款露得清輕透無感防曬乳 SPF 50+ PA+++是我今年購入的第三款露得清的防曬。

但大家看這個標語應該就可以知道,我並不很推薦這款防曬。因為,它讓我曬傷了!!

 

雖然因為五月中就用了露得清水肌因溼膚防曬噴霧SPF50+PA+++〈圖右一〉造成過敏反應,手提前變黑。

延伸閱讀: 露得清水肌因濕膚防曬噴霧spf50+ pa+++:防曬力好但依舊讓我產生敏感反應!!

WP_20180522_11_09_18_Smart

但因為接著用露得清極透氣清爽運動防曬乳 SPF 50+ PA++++〈圖中〉卻又安然無恙?

好奇心作祟,我還是又購入了這條同樣擁有送檢三顆星等級防曬力平均度的露得清輕透無感防曬乳 SPF 50+ PA+++圖左一〉

 

因為我想說,既然我可以使用露得清極透氣清爽運動防曬乳 SPF 50+ PA++++

4679674_L

BOOTS STAR ★★★CW = 375nnm

 

那這罐露得清輕透無感防曬乳 SPF 50+ PA+++的CW值更長,

F5C028E0EC151296414B94C26FBDC43991B43CA4

BOOTS STAR ★★★CW = 379nm

照理說防曬力會更好才是?

 

露得清極透氣清爽運動防曬乳 SPF 50+ PA++++的主成分是:

Homosalate 10%Oxybenzone(Benzohenone-3) 5%,  Avobenzone 3% ,Octocrylene 4%, Ethylhexyl Salicylate 5%

 

剛擦上去露得清輕透無感防曬乳 SPF 50+ PA+++時我的印象是很好的。

因為比起露得清極透氣清爽運動防曬乳 SPF 50+ PA++++圖右一〉在我手臂上的顯得稍難推動,

WP_20180522_11_10_37_Smart

 

露得清輕透無感防曬乳 SPF 50+ PA+++擠出來和它的濃稠度差不多,但卻是很有水分很好推開的!!

5o5500031s57r2866q85

 

而且,露得清輕透無感防曬乳它的香味不是上述那罐的男人味,反而是很清香的!!

 

然而,好景不長,'我才剛驚豔於露得清防曬的質地沒不久,我的手臂就突然感覺到一股稍微灼熱辣的感覺!!

我想說, 塗防曬乳有灼熱的反應也不是第一次了,

既然皮膚沒像擦他家的水肌因溼膚防曬噴霧SPF50+PA+++一樣有大泛紅的反應,那稍微有灼熱感應該還好吧?

便不以為意地繼續把露得清輕透無感防曬乳當成手臂防曬一整天!!

 

我塗這罐露得清防曬的量和補塗的程度基本上是跟那條露得清極透氣清爽運動防曬乳 SPF 50+ PA++++相仿的。

但就只有這麼一天,在五月份紫外線同為10過量級最高的曝曬度下,當天洗完澡將手臂慣常的敷上了蘆薈膠,竟發現我的手臂曬傷了!!

因為我的手擦上了蘆薈膠會痛!!

 

並且,從那天起,明明前幾天擦在我的手臂上防曬力足夠的多條防曬,就都突然變得防曬力不夠了。

WP_20180522_11_11_32_Smart

 

一天變成要補擦很多次,因為它們從曬傷的隔天起,就突然變成一個多小時就會讓身體變熱了!!

而且是變成很溫熱不得不補擦。之前是幾乎不發熱!!

 

但即使我補擦了上述防曬很多次,手依然就這樣子連續曬傷了三天!!

直到擦上了另一款純物理性的防曬乳,連擦了三天,那些防曬乳才又漸漸恢復它們的防曬力!!

  

可確定的是,露得清家的防曬乳成分應該都是相仿的。

我的皮膚也顯然對露得清的防曬乳有九成的機率會是不適合的!!

為了讓我的皮膚不再受傷,這條防曬乳我確定短時間內是不會再用了> <

 

後記:

這篇文章寫完之後,發現最近邱品齊醫師也在其部落格中發表了一篇「防曬產品與配方新趨勢」的文章,就有寫到Benzohenone-3這個成分會引發光過敏的疑慮。

貓小姐從2015年使用了第一瓶Banana boat香蕉船運動系列防曬乳液spf50+就有出現疑似光敏感的反應。持續好幾個小時灼熱感並立刻變黑!!

延伸閱讀:【美國】Banana Boat 香蕉船運動系列防曬乳液 SPF50:用過最刺激的防曬!

 

當年我從網路資訊中,自己判斷我應該是產生了接觸性皮膚炎/光敏感。

醫師現在已經證實就是Benzohenone-3成分會造成光敏感反應了。

回顧我多年來使用防曬乳的心得,除了香蕉船是引發我光敏感反應最激烈的之外,幾乎每一瓶露得清的防曬都會在我身上引發不良反應!!

而且每一瓶露得清防曬的成分都是差不多的。

 

1.Neutrogena運動型沁涼防曬噴霧 SPF30

多年前擦這一瓶,當年我的腿在陽光下是感覺刺熱無法被全片被保護住的。

而且當我在夏天的戶外酷暑連續噴了五天之後,我的手軸內側還長出了疹子去看醫生,手腳還變成很黑!! 明明我是防曬量都用得比別人還多的人!!

主成分:Homosalate 10%,Avobenzone 3%, Benzophenone-3 5%,Octisalate 4

 

2.露得清水肌因濕敷防曬噴霧SPF50+

2012年才擦第一天,只是噴出在手上,然後塗抹臉部兩層,過了一會兒要開始上妝時照鏡子發現我的臉已經變成大關公!!!

2018年5月再度使用,噴在手臂上又立刻紅了一片,並且泛紅的時間超過半小時。皮膚還瞬間變黑了!!

主成分:Homosalate 10%Oxybenzone 5%,   Octisalate 5%Avobenzone 3% ,Octocrylene 10%

 

3.露得清輕透無感防曬乳SPF 50+ PA+++

擦上去沒多久就感覺一股灼熱。然後擦了一天我就曬傷了!!

主成分:Homosalate 10%Oxybenzone(Benzohenone-3) 5%,  Avobenzone 3% ,Octocrylene 4%, Ethylhexyl Salicylate 5%

 

4. 露得清極透氣清爽運動防曬乳 SPF 50+ PA++++

其實這罐我如果皮膚較敏感時。擦上去也是會有灼熱感,但是擦這罐倒是沒有因此曬傷。然而,只要擦他的那天,膚色就會變得更黑!!

主成分:Homosalate 9%,Octocrylene 8%,Ethylhexyl Salicylate  4.5%, Oxybenzone〈Benzophenone-34.5%BUTYL METHOXYDIBENZOYLMETHANE〈Avobenzone〉 2.7% 

 

感覺擦了上述的防曬沒有讓我防曬到,反倒是造成我刺痛/曬傷/過敏/變黑@@

後續要花上更多的時間修復...........

 

2015我寫出許多防曬乳的心得時,可能有些品牌會覺得我造成了他們的聲譽受損。因為光敏感的膚質算是相對少數,大部分的人如果不會過敏,感覺擦起來清爽沒有曬黑就都給了七顆星的評價!!

但是只要對成分過敏的人,就是'像我一樣,只要擦一次,擦上去一天,馬上就會有不良反應:感覺刺痛、曬黑、灼熱、滲入皮膚......

而我跟別人不同的是,我還本身就是光敏感的膚質,所以擦上去更是雪上加霜!!

 

或許很多人不一定會對某些成分有不良的反應。像我現在手邊就有一大堆不合用的防曬,我已經把它們集中起來決定送給我妹了〈這樣子好嗎?〉 

還是很感謝醫師界/配方師等有注意到關於防曬的相關問題,也希望未來露得清的防曬乳可以去除掉Benzohenone-3這個成分,不然我確定是不會再使用露得清的防曬了!

 

 

 

 

 

延伸閱讀

貓小姐的防曬慾望清單~邱品齊醫師的防曬產品測試係數報告2017年版

露得清水肌因溼膚防曬噴霧SPF50+PA+++:防曬力好但依舊讓我產生敏感反應!!

露得清極透氣清爽運動防曬乳 SPF 50+ PA++++:防曬力好相對較不刺激!!

露得清水肌因溼膚防曬噴霧SPF50+PA+++:方便但很刺激

露得清細白活肌防曬隔離乳SPF 50+ PA+++:防曬力好但不適合敏感膚質使用

SHILLS很耐曬超清爽美白防曬冰鎮噴霧 SPF50:冰涼方便,短暫出門可用

【日本】Curel珂潤潤浸保濕防曬乳spf50+ pa++++:改版後防曬力增強了!!

arrow
arrow

    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