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114794266-1

我現在已經養成每天看紫外線即時觀測的習慣,其實原本是沒有那麼誇張的,

因為原本想說以往年的經驗,身體在四月份還不擦防曬乳都是沒關係的。

 

結果有一天在家,身體照樣沒擦防曬乳,當天晚上吃飯時就突然發現我的上手臂怎麼脫皮了!!

一按下去皮膚上手臂就有曬傷的那種痛痛感,手臂的膚溫也是熱的,我就知道我曬傷了!!

 

還不到五月份耶!想說紫外線有那麼強嗎?姑且上網去查查當天的紫外線指數,果然!

我這個地區的紫外線指數已經是10,是紫外線過量級的最高了,難怪我會曬傷!

 

家人都說我的皮膚真的太誇張,明明陽光就沒有很大啊?

就跟他們說不是看陽光大不大的問題,是要看紫外線指數!

我的皮膚就是跟著紫外線指數在反映的阿@@

 

因為脫皮又會痛,大概三天才整個恢復〈再度稱讚理膚寶水全面修護霜〉,所以從四月底開始,我就會每天擦身體防曬了。

 

而且我發現,防曬乳不管好壞,只要有擦都比沒擦好。

因為我現在是還可以用肌研玻尿酸防曬乳spf50+擦身體的喔,雖然它在紫外線危險級時很不牢靠,但在現在紫外線不是很強時,

只要有擦防曬乳,就這樣完全晾著手臂都不會再有曬傷脫皮的現象了!

所以現在整個愛上查紫外線指數了!

 

原來,雖然都是住在台灣,但是居住在北、中、南、東部地區的人所遭受的紫外線強度是不同的耶!

像我這種膚質的人真的沒有辦法不勤勞擦防曬,所以我又補貨一堆防曬乳了..

有最新評比出爐的優麗雅高效防曬霜spf50+喔!po圖給大家看!

DSC02139

順便附上紫外線即時觀測網址: http://www.cwb.gov.tw/V7/observe/UVI/UVI.htm

台北的紫外線都比較弱耶~~~~住台北的人其實比別人幸福:)

 

 

 

延伸閱讀

【曬後保養】part1:理膚寶水全面修復霜、理膚寶水安心霜

【曬後保養】part2:Chap-EX喬沛詩99%冷萃蘆薈曬後凝膠

日本Hada-Labo肌研玻尿酸保濕防曬凝露SPF50+ PA++++:符合醫師建議的防曬挑選原則但無法防禦長波UVA

邱品齊醫師的防曬產品測試係數報告2017年/2018版/2019年+我幾年的防曬感悟〈2019.10.22更新〉

arrow
arrow

    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