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從貓妹的facebook偷截文的~因為覺得寫得不錯喔^^.

                         images..........................................................................................................................................................................................................................................

每次朋友來巴黎總愛問我:除了羅浮宮,該逛什麼博物館??
"哪個哪個博物館很有名耶,是不是一定要去!!!??"
我總深吸口氣(再喝杯茶),歪著頭...打量起眼前的這位友人(笑)...,腦袋開始瘋狂組織他的喜好和身家調查xDD 究竟是某個領域的專業背景?學藝術的愛藝術?愛藝術的但少涉略?還是愛拍照的?僅到此一遊湊熱鬧?...喜歡古典?當代? 現代藝術... Oh oh oh~越想越多,太難回答了。
通常一樣藝術背景的,只會針對專門型態的博館和我討論。會有些小疑惑深怕錯過些什麼的,大多是想感受藝術氛圍,卻又有點點擔心沒有足夠知識、會淪為走馬看花的朋友~
那麼,我的小小建議:"那些那些很有名的博物館",你可能一生只會踏進一次,怕是無法對祖宗親朋交代(什麼?你沒去!!) 那..還是去拍張照、打個卡,告訴爸媽:我來了吧!!:P

但若真的很想來場深入點的巡禮或感受,而不是拍完照連自己都無感。或許比起多到三天三夜也走不完、反而在禮品店逛最久的"百大博物館典藏"....,小小三個多小時就可以輕鬆逛看的"特展"既輕鬆又有趣,會是您更棒的選擇喔!尤其巴黎的超級特展都是上上之選,聚焦的主題與明確的脈絡,即使非藝術背景的觀者也能很迅速地掌握觀展的重點。錯過了就不會再有啦!!!! (想看也看不到囉~)
若剛好遇見您喜歡的特展,可千萬別猶豫,快買票!
時間不夠? 只能挑一個? 唉呦~那個一直會在的典藏展就留給下次吧:)

哈,最近超多大展想推薦給大家的~
先來一個,位在羅浮宮側翼的"裝飾藝術博物館(Les Arts Décoratifs),正展出義大利藝術家"Piero Fornasetti:la Folie pratique(瘋狂實驗)。您一定不會陌生這歌劇女伶 Lina Cavalieri的迷人臉龐所延伸出的上百件經典作品。記得去年在米蘭時正巧錯過了它的100周年回顧展,整個超扼腕,只能到showroom門口乾過癮,沒想到一年後就到巴黎展出啦!!!喜歡Fornasetti瘋狂幻想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囉,許多手稿超可愛~

Les Arts Décoratifs
-107, 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特展:Piero Fornasetti:la Folie pratique
(2015,3月11日~6月14日)

.............................................................................................................................................................................................................................................

希望我也可以如期完成我的心願,今年能去法國找貓妹。我一直是貓妹揪展覽的好夥伴喔。

好多場歌劇、音樂劇、展覽、中正紀念堂前的雲門舞集,都是跟貓妹一起去的。

雖然我沒有貓妹的藝術天分,但我期許自己也懂得欣賞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