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天氣真是變化難測,一直到11月了,前天明明是立冬,我還熱到在吹電風扇。晚上洗完澡,忍不住請出我的歐舒丹薄荷馬鞭草爽膚露來消暑。

WP_20151101_13_05_25_Smart

然而,今天一早起床,天氣卻突然降了好幾度,不加件外衣,頭還會隱隱疼痛呢......想說,L’OCCITANE歐舒丹薄荷馬鞭草爽膚露再不寫,又要擱到明年了。

歐舒丹的香味中我很喜歡的味道是馬鞭草!我很喜歡清新的淡檸檬味!

L-644x790  

 

接觸的第一瓶馬鞭草是限量版的雪酪馬鞭草

使用的經驗實在太美好,塗在身上非常涼爽,真有種徐徐涼風,坐在露天咖啡座,喝著冰涼萊姆酒的舒爽感。

 

聖誕節時法國歐舒丹有下折扣,我就交代妹妹,若有馬鞭草的,務必要幫我買!

結果,購入的是2013年版的這瓶薄荷馬鞭草爽膚露,香味很不錯呦!

  .................................................................................................................................................................................................................................................................薄荷馬鞭草系列

L’OCCITANE多年來推出多樣化的夏日限定馬鞭草香氛,包含果漾馬鞭草、帶有香草香氣的仲夏馬鞭草、充滿溫暖陽光氣息的陽光馬鞭草,真實呈現不同風貌的馬鞭草香氛,感受普羅旺斯的純粹自然。

2013年,L’OCCITANE重新演繹馬鞭草的夏日樂章,推出了薄荷馬鞭草系列,讓你在炎炎夏日身心靈能有所寄託。

來自普羅旺斯有機馬鞭草、薄荷、綠薄荷、柑橘和檸檬皮…只需嗅吸這混合在一起的迷人香氣,足以讓你難以忘懷!

 

薄荷馬鞭草爽膚露 250ml NT.1,180 (限量)

在這個炎熱的夏日時節,來讓肌膚體驗清涼的快感……蘊含來自普羅旺斯的有機馬鞭草精萃、檸檬精華油及薄荷精華油,能柔潤肌膚,提振精神,使身心都煥然一新。清爽不黏膩的質地,能迅速吸收,帶來冰沁涼感,留下細緻香氣。天然薄荷賦予肌膚清新冰涼感,讓夏日美體保養時光更加愉悅!想要讓清新香味更加持久,可以搭配薄荷馬鞭草淡香水一起使用。

 

 

WP_20151110_16_52_54_Smart

 

薄荷馬鞭草淡香水 100ml NT.1,980 (限量)

炎炎夏日午後,普羅旺斯當地的居民喜歡坐在涼爽樹蔭下,享受這悠閒的時光。讓自身圍繞在馬鞭草和薄荷的香味裡,能夠讓身心靈都獲得紓解。蘊含來自普羅旺斯的有機馬鞭草精萃、檸檬精華油和薄荷精華油,中性的香調無論男女皆適用,採用特製磨砂玻璃瓶,當光線照射後透出綠色的光彩,注入清新淡綠香氣,成為最迷人的夏日香氣!讓你沉浸在沁涼清新的薄荷和馬鞭草的氛圍裡。

 

LOCCITANE-18  

〈圖片取自官網〉

 

前調 : 萊姆、葡萄柚

中調 : 馬鞭草、綠薄荷、胡椒薄荷

基調 : 雪木、麝香

.....................................................................................................................................................................................................................................................

 

 

調香真的很有趣,看起來基調差不多,但改變一個元素味道就是有差別!

這罐薄荷馬鞭草爽膚露氣味我覺得跟櫃上常態品馬鞭草身體乳的香調屬性類似,

_250x250_53285_w_250xh_250xfar_C 

雪酪馬鞭草的前味也有點雷同,就是檸檬柑橘系的。

 

馬鞭草身體乳(常態品)

前調 : 柑橘、檸檬

中調 : 馬鞭草、苦橙葉

基調 : 玫瑰、天竺葵

LOCCITANE-2  

〈圖片取自官網〉

 

雪酪馬鞭草身體乳(限量)

活力前調-青檸葡萄柚

沁涼中調-馬鞭草綠薄荷薄荷

沉靜基調-雪木麝香

 52bb116d386af84a01387086bee100b9_雪酪馬鞭草清新柔膚露250ml%20NT.%201,180-horz  

〈圖片取自官網〉

 

薄荷馬鞭草爽膚露(限量)

前調 : 萊姆、葡萄柚

中調 : 馬鞭草、綠薄荷、胡椒薄荷

基調 : 雪木、麝香

_250x250_53285_w_250xh_250xfar_C  

〈圖片取自官網〉

 

 

三罐相較,我最喜歡雪酪馬鞭草前味,因為柑橘香比較沒那麼重,會更涼爽一點!!

然後雪酪馬鞭草中味我超愛,味道很舒緩清涼!!

我記得去年塗時是整個身子都均勻的涼快,但不是那種刺激的涼。

而這瓶薄荷馬鞭草爽膚露好像一直停留在前味,大約要塗完身體五到十分鐘後,一瞬間會感到刺激的薄荷涼度,是像塗薄荷精油那樣突然會爆涼喔!!

 

手臂非常的薄荷涼!! 但我最怕熱的腿部反而涼度不太明顯。所以後來我摸索到最適合塗抹的部位就是脖子

讓脖子有薄荷涼意,再吹電風扇或冷氣,會比塗在四肢全身涼較久喔!

 

歐舒丹的馬鞭草爽膚露是我夏天時唯一會想「特別」拿出來擦的身體乳液。是我心情鬱悶時的解壓良方!!

薄荷的涼爽塗起來很舒服! 香調到後來是一種平靜! 舒服到把我一天的疲憊都釋放了!!

 

很推薦大家可以去歐舒丹門市聞聞看經典馬鞭草的味道!

愛吃柳丁、柑橘類的你,一定會跟我一樣愛上它^^

 

 

 

 

 

延伸閱讀

 

我的法國補給戰利品到了!! 歐舒丹聖誕禮盒限定大滿貫

【法國】超好聞又透心涼的身體乳:L`occitane歐舒丹雪酪馬鞭草清新柔膚露

arrow
arrow

    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