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7014784-2930363135_l 

肥皂控貓小姐這幾個月其實已經又悄悄用完好多香皂!

P_20160716_035902  

但今天我想特別介紹的是這塊A-DERMA艾芙美燕麥非皂性潔膚皂!!

它真的是一塊很適合敏感肌使用的香皂!!

 

其實從四月底身體開始會曬傷後(可複習【台灣未進】理膚寶水曬後修護凝膠Posthelios),

四月底-五月初那段時間,可能是正值過渡期,其實每天看紫外線的指數是沒有很高的,但我的雙手就真的曬傷了很多次!!

要身體當天沒有補擦防曬,皮膚就會曬傷,感覺到皮膚變熱和疼痛!!

我的雙臂、手掌都會呈現溫熱的發炎狀態,臉有時候也會有曬傷的情形><(所以今年我都不做防曬試驗啦~)

 

在那之前原本我每天都很開心地使用清潔力蠻好的香皂~  

但自從曬傷後,那些清潔力好的香皂我就不敢再用了!!

因為對於已發炎的皮膚,洗它們就有如二度去角質!!

也是到此時我才明白,之前邱品齊醫師有說:要「護」角質而不是「去」角質的道理@@

 

原本想說曬傷了就搬出我的固定班底就好:施巴潔膚露菲蘇德美敏感護理洗面乳~

DDAF2Q-A38906497000_49a63d5c47c4c 

這是某年我光過敏時覺得對皮膚有立刻舒緩效果的好物!!

 

施巴潔膚露今年再用卻沒有感覺舒緩了?洗完我的手臂還是覺得一樣的溫熱,臉也是一樣沒有改善!

至於菲舒德美雖然每次洗完都可以感覺到臉被舒緩降溫,但還是每洗必熏眼!! 而且這條現在好像停產了?

 

當時手邊在用的香皂中,其中有塊是去南法旅遊帶回的馬賽皂~

WP_20151002_001 (1) 

這塊皂我覺得比法鉑馬賽皂好用,洗完皮膚一樣會出現洗盤子的聲音!!

但拿來洗頭頭髮是不會黏住的,反而是超級無敵蓬鬆的!

只是這塊馬賽皂在曬傷時拿來洗我的手臂會疼痛(原本我想說馬賽皂的成分很溫和><)

 

然後我的驢奶皂(圖中)在曬傷時洗手腳也是會痛〈驢奶皂不是可以護膚嗎?〉

P_20160202_191453 

這時拿來洗澡我覺得疼痛度相對較低的是小橄欖樹的乳油木香皂南法馬賽皂的薰衣草~

5457959_4 

但我覺得洗起來不會疼痛會不會是因為這兩塊皂都是屬於滋潤型、洗淨力沒那麼強的關係?

因為像南法馬賽皂的薰衣草我如果當天身體擦的是雅漾防曬噴霧,它是洗完三遍還是洗不掉的那種......

而其他洗淨力高的手工皂就可以把防水型的防曬洗得很乾淨......連卸妝都不用!!

 

至於當時還有一塊已經用到剩一小片的印度Medimix寶貝手工皂,這塊皂竟然我在曬傷時拿來洗臉是完全不痛的!!

DDAOBD-A78285354000_5722d40376490 

不過,因為夏天還有好幾個月,這塊皂比較容易軟爛,還是想要物色其它的香皂~

 

而這塊A-DERMA艾芙美燕麥非皂性潔膚皂就是我爬了很多文之後購入的:

MA05_011  

............................................................................................................................................................................................................................................

A-DERMA艾芙美燕麥非皂性潔膚皂是專為改善敏感、問題肌膚的溫和潔膚產品,

不含皂鹼、弱酸性含獨特燕麥萃取〈13%〉有效滋潤保濕、舒緩及乾燥肌膚。

針對濕疹、異位性皮膚炎、敏感性肌膚使用的。

.................................................................................................................................................................................................................................................................................

 

我看網友說,他的臉在皮膚裂傷時洗臉都安全不刺痛。

來我也是半信半疑的,結果洗完還真的是這樣哩!

我曬傷的手臂用其它塊香皂還是硬生生的覺得痛,害我每天洗澡都是戰戰兢兢的,用一些文案簡介說是敏感肌、植物草本的也沒用,  

 

但這塊皂同時拿來洗手臂就是完全都不痛的!

洗淨力是那種不很強的類型,光洗一次是無法把油脂洗乾淨的!!

但就是洗了三次、四次,發熱的臉都還是完全不痛!!

 

A-DERMA艾芙美燕麥非皂性潔膚皂標榜無香精,味道聞起來有點粉粉的,像是玉米澱粉的香味或是麥乳香?

算是比較會軟化的香皂,不容易乾燥、起泡力比想像中好喔!!。

洗完臉會有種滑溜/保濕的感覺,我覺得很適合乾燥的肌膚!!

 

找到這塊皂真的很開心!因為這樣子明年我就可以直接買這塊了!!!不用再走一大段冤枉路><

我覺得當皮膚在敏感發炎時還是要買這種專門給問題肌膚用的醫美品牌較好,其他的一般手工皂/沐浴乳,即使是寫給敏感肌使用的,可能也不意味對敏感肌就真的有效?

A-DERMA艾芙美燕麥非皂性潔膚皂符合敏感肌適用的六大原則:1.無皂鹼 2.無色素 3.弱酸性(pH5.5為佳) 4.無香料 5.無SLS,有溫和界面活性劑 6.無防腐劑 真的是很溫和!! 

如果你跟我一樣習慣用皂,正在尋找膚質敏感時可以使用的香皂,我很推薦A-DERMA艾芙美燕麥非皂性潔膚皂!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