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80711_035508_LL.jpg

我是2013年就開始用這瓶舊版本Dr's Formula 台塑生醫控油抗屑洗髮精,而我在2016年也有寫一篇我當時手邊幾罐洗髮精的控油力比較在荷那法蕊葫蘆沁衡髮浴的文章中

現在可以說明今年2018年購買升級版的使用心得。

此為舊心得
第一次使用Dr's Formula 台塑生醫控油抗屑洗髮精是在2013.7拿到康是美的滿額福袋,其中的100g裝的禮物。
drs_formula_580g_1476163270_c2892623.jpg
 
這是長庚醫院與女人我最大吳依霖老師共同代言的。
DAAJ0Z-A83984398000_530f0df31d675DAAJ0Z-A83984398000_530f0df31d675f123.jpg
..........................................................................................................................................................................................................................................................................
長效型抗屑成分Climbazole,有效改善頭皮屑困擾,不含矽靈,降低頭皮及頭髮負擔,搭配東西方草本原料,可調理頭皮油脂,改善油性頭皮問題。
適用族群:油性/出屑型頭皮
● 有效調理頭皮油脂
● 滋養髮根、保護並強韌髮絲
● 調理頭皮及維持頭髮健康,使頭髮呈現豐厚感
● 令毛髮倍感清新舒爽

●潔淨並滋潤頭皮及頭髮
● 使濃密、粗硬之毛髮更柔軟,易於梳理
●保護頭皮、預防頭皮乾燥
●舒緩頭皮不適感
●提升頭皮對於悶熱環境傷害的保護力
●有效滋養頭皮、強健髮絲
●均勻調理、養潤頭皮及頭髮
●深入防止頭皮出油及保護髮絲,使養分能深入吸收,使頭髮強並加強髮質韌度,使頭髮健康
●潔淨調理頭皮,通暢毛孔,滋養髮根
●對於經常吹、整、染、燙髮的人士,可以防護頭髮,不易受環境傷害
●使用後即感到清爽,簡單使用,還可以保護頭皮和毛髮,調理頭皮,給予頭皮養分,深入保養髮絲、強韌髮絲,提供毛髮極佳滋潤與養護成分。

..................................................................................................................................................................................................................................................................................
當時我還沒全面使用無矽靈洗髮精,覺得這罐的控油力有比開架的海倫仙度絲mod'shair的控油型效果好,小罐用完後,就自己購入大瓶的。
它是我第一款使用的無矽靈洗髮精,現在全面使用無矽靈控油型洗髮精之後,覺得這罐的控油力算中等。


不過,長期用下來,我覺得
Dr's Formula 台塑生醫控油抗屑洗髮精真的有抑制頭皮屑和止頭皮癢的效果。
因為用完這罐之後,我興匆匆購入了ptt網友推薦的Timote蒂沐蝶深層純淨洗髮精
i010001_1462942551.jpg
因為包裝是我喜歡的草本風,網友又說洗完多舒暢。
但事實上舒暢感真的還好而已,就跟花王洗髮精差不多而已。



而且糟糕的是,我單獨洗蒂沐蝶之後,原本我是頭皮真的很少發癢的人,就開始頭皮連續癢了兩個禮拜,
癢到半夜還會爬起來!
後來才想到,我原本使用的幾罐洗髮精中,換掉的花王與台塑生醫的共通點都是抗屑洗髮精,
所以就隨便找了家中的庫存贈品clear抗屑洗髮精來洗,神奇的真的洗了一兩次就止癢了。


所以我覺得油性髮質還是要有一罐抗屑洗髮精比較好。
因為我還是愛用無矽靈洗髮,這罐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那種頭皮會有呼吸的感覺,

Dr's Formula 台塑生醫控油抗屑洗髮精洗完是有頭皮保濕感的那種,
但是因為它真的對頭皮健康有幫助。而且泡沫量多,香味也不須適應,價格跟我現在用的洗髮精來說算平價,雖然說控油力不是特別突出,但表示中乾性髮質也可以用。還蠻值得推薦的!
.........................................................................................................................................................................


此為2018
Dr's Formula 台塑生醫控油抗屑洗髮精〈升級版〉新心得


這瓶Dr's Formula 台塑生醫控油抗屑洗髮精〈升級版〉是我在藥妝店加購的小瓶裝。
基本上我會買大瓶家庭號的洗髮精只有真正好的產品。目前只有三瓶。
那是因為家裡還有好幾瓶完全不適合我髮質的洗髮精,現在還堆在那,然後一年只會拿出來洗兩次@@
所以現在對於有興趣的產品就乾脆用加購的,這樣不好用的就立刻可淘汰,好用再買大瓶裝的。以免庫存太多.....

這一瓶台塑生醫控油抗屑洗髮精幾年前用了覺得控油力不足,加上抑制頭油味的效果沒有很好,所以後來用完家庭號之後就沒再回購了。
前陣子看到有加購活動,而且發現文案說「始終不滿意,所以決定全面提升」,故再重新購入了升級版!!

EVC5RI4W.png

〈圖片取自官網〉

我覺得
Dr's Formula 台塑生醫控油抗屑洗髮精〈升級版〉真的品質有增進。因為控油力明顯增強了。頭油味抑制的功能也改善了。
洗頭的時候還可以感受到涼感,在夏天洗起來很舒服。
而且起泡力很好。

有些人可能會詬病說感覺某些品牌都一直在改版,是不是有商業的意圖?
當然有的品牌它改版只是換代言人,或是包裝改了價格提升,內容物是一樣那就是有斂財意味!!
但我倒是發現有幾個品牌它們每年的改版是真的品質有改進。
所以對於這樣子有著精益求精態度的品牌,我才可能會續購。不會批評它。

但是對於改善頭皮屑的問題,因為我一直沒有這方面的困擾,這點比較難判斷。
而如果你已經是有脂漏性皮膚炎頭皮長出痘痘了,那用這瓶去洗,痘痘是不會消失的。
這罐
Dr's Formula 台塑生醫控油抗屑洗髮精〈升級版〉主要是預防不是治療。所以長期使用應該是幫助維持頭皮健康。

getImage.jpg
以上就是我幫這罐台塑紅瓶新增的心得。

推薦給容易出油有頭皮屑困擾的油性髮質!!

 

 

 

延伸閱讀

【法國】RENE FURTERER萊法耶/荷那法蕊Curbicia 葫蘆沁衡髮浴(可碧夏洗髮精〉

【台灣】台塑生醫Dr's Formula植簡舒敏柔潤沐浴乳:有溫柔撫慰香的敏弱肌沐浴乳

落建頭皮洗髮露 潔淨豐量配方:全方面健康型的洗髮精

arrow
arrow

    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