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e Furterer 號稱「美髮界的香奈兒」,是法國頂級美髮沙龍品牌。台灣售價150ml 980元 / 1000ml3500元!!!不過,這是從巴黎買的,當地買價格差很多阿!

                       WP_20140713_17_12_56_Smart

妹妹去法國前只知道卡詩KERASTAS,去那邊後受某位朋友影響,說卡詩比較化學性,要她可以試試植物性的髮品,朋友是用PHYTO髮朵的。

妹妹問我髮朵好嗎?我沒用過髮朵,但推薦她可先試試也走植物養護路線的蔻羅蘭KloraneRene Furterer

她洗了蔻羅蘭的護色反應不錯,又買了Rene Furterer的護色,也幫我們買了幾罐洗髮精試試^^

照片是之前拍的,另兩罐是Forticea複方精油養護髮浴ForticeastimulatingshampooTonucia麥蛋白駐齡髮浴Tonucia toning and densifyingshampoo,已經被我媽用完了。

…………………………………………………………………………………….....................................................................................................................................................................

Rene Furterer 荷那法蕊 ( 簡稱 RF ) 是法國頂級沙龍專用美髮品牌,於 1957 年由 Rene Furterer 先生所創辦。成長於南法普羅旺斯的 Rene Furterer,承襲祖母對植物的熱愛,並從小就熟悉植物萃取精油的配方和神奇功效。 1950 年,Rene Furterer 的髮型師妻子,因為染燙為頭髮所帶來的傷害困擾不已,求助於 Rene Furterer 先生,他因此展開一連串關於頭皮與頭髮修護的實驗;終於在 1957 年創立了 RF 荷那法蕊這個全植物性頭皮養護品牌。

從植物栽種、萃取植物精華、精油提鍊,以及養護頭皮頭髮的配方研發,一直到最後產品製造,RF 荷那法蕊堅持全程不添加任何化學成分。由於純天然配方加上優異的效果,立刻吸引法國頂級沙龍的引進及推薦,並成功將 RF 荷那法蕊的版圖擴展至歐、美、亞洲等國家。

RF 荷那法蕊來自法國 Pierre Fabre 皮耶法柏集團 ( 簡稱PFDC ) ,集團員工超過 9800 人,在全球擁有 10 個研究機構,集團旗下包括 AVENE 雅漾、 A-DERMA 艾芙美、 DUCRAY 護蕾、 KLORANE 蔻蘿蘭、 ELANCYL 伊蘭纖姿、 GALENIC 婕若琳等知名醫學美容品牌,同時擁有遍佈全球的特約農場,完全不使用化學肥料和除蟲劑,栽種最天然、純淨的植物,提供 RF 荷那法蕊精油配方所需。

PFDC 皮耶法柏集團中的 Gaillac 「蓋亞植物萃取中心」更是全歐洲最大的植物研究中心,以 Phytofiliere R 理念貫徹從選種、 栽植、耕耘、培育、摘取、提煉、萃取、到生產製造的流程。在目前已知的 60 萬種植物中,這裡分類保存了 22 萬種植物,其中甚至包括許多已經瀕臨絕種的珍貴物種。

PFDC 皮耶法柏集團在土魯斯的 Saint - Jacques 醫院創立皮膚表皮細胞防護研究中心,從事各類頭皮頭髮研究,持續研發專業養護配方。
以如此嚴謹的製造過程所生產的 RF 荷那法蕊,不但成為全球美髮業界專業頭皮養護品牌中的領導者,更以其獨特的配方與技術,加上優異的改善效果,成為美髮界的傳奇。

……………………………………………………………………………………………………………………………………..........................................................................................................................

法國的產品重視美感,像RENE FURTERER萊法耶/荷那法蕊Curbicia 葫蘆沁衡髮浴的深綠色外皮很有質感,質地不是一般洗髮精的露狀或凝膠狀,是綠灰色的泥狀。

281215  

283617_w_252xh_450xfar_C  

有別於一般洗髮精的香精味,或是單純的幾項精油的味道,Curbicia葫蘆沁衡髮浴Curbiciaregulatingshampoo聞起來是有多種植物混雜「鮮榨的柳橙汁」的味道!真的帶有水果的酸味喔!男生用也不忸怩喔。

………………………………………………………………………………………………………….......................................................................................................

Curbicia葫蘆沁衡髮浴Curbiciaregulatingshampoo

每週 1-2 次 溫和淨化頭皮多餘油脂 保持頭皮平衡狀態 使頭皮及頭髮感到輕盈無負擔

適用對象:油性頭皮 / 髮質

使用方法:塗抹於濕的頭皮上按摩後沖洗,再使用第二次,停 2-5 分鐘後徹底清洗乾淨

………………………………………………………………………………………………………………........................................................................................................

它是典型無矽靈洗髮精那種起泡不多,要洗到第二次才會比較正常的洗髮精。

有深層清潔效果,像我洗台塑生醫花王那種透明狀的,其實手指跟頭皮按摩時會有一層滑滑的介質,但這罐洗的時候可以感覺是直觸頭皮在做清潔,中間不會覺得有一層東西。

洗起來頭皮有明顯的放鬆感,且在頭皮上有著微微薄荷般的清涼感,洗完頭髮微微乾澀,頭髮蓬鬆。配合著它植物與柳橙汁的香味,真的相當適合夏天呢!

我是油性髮質,目前洗髮精專屬油性頭皮的有以下五瓶:

                                   281233

花王頭皮清爽去屑型(迷迭香味)、Dr'sFormula台塑生醫控油抗屑落建頭皮洗髮露潔淨豐量Aromase艾瑪絲角質淨化Rene Furterer葫蘆沁衡髮浴

控油力強到弱:艾瑪絲混用花王>Rene Furterer=落健>台塑生醫>花王

花王:750ml82。前一晚洗頭也可到隔天下午四點多了,以它超便宜的價位真的很不錯,但是出油後頭油味最重,迷迭香味也人工,洗完頭髮很乾要護髮。沒有頭皮放鬆感。

台塑生醫:580g 299,可到隔天下午五點,頭油味次重。洗起來跟一般洗髮精差不多,不像典型無矽靈洗髮精會乾。沒有頭皮放鬆感。

艾瑪絲:350ml 480,為了消耗花王就兩罐搭在一起洗,這樣可撐到九點才出油。精油味道舒服,頭皮有放鬆的感覺。出油後頭皮味輕微,洗完也偏乾。

Curbia:可以到八點才出油,洗完可以一直聞到頭皮傳來的植物精油味。出油後頭皮味輕微,味道舒壓頭皮有放鬆的感覺,洗完澀感相較前幾罐不是很明顯。

落建:400ml 299,控油度跟Rene Furterer差不多,味道有股酒精味,但頭皮也有放鬆感,洗完是幾罐中最乾的要護髮。但它是五罐中出油後頭皮味最淡的。

 

我的頭用這幾罐就可以維持很少發癢、正常掉髮又沒有頭皮屑的健康環境,

有段時間想說我的頭很健康了,加上花王、台塑、落建都用光了,就嘗鮮買了ptthair版推薦的蒂沐蝶草本洗髮精Keyra奇拉平衡洗髮精,兩個禮拜後頭開始非常癢、掉髮,

到了第三個禮拜頭皮還出現痘痘,趕快恢復洗落建,馬上當天頭髮就不再像前一次浴缸的掉髮量;痘痘的問題則加強洗這罐後就不再癢,也消腫了。

所以油性髮質的人不是聽網路上說買控油型或深層清潔的就好,要買配方可以抑制皮屑芽孢菌的,才能讓你維持健康的頭皮。

Rene Furterer雖然在台灣售價較高,但真的物有所值,也真的可以維持頭皮的健康,我會一直愛用下去。

 

 

 

 

 

 

延伸閱讀

【美國】Anway安麗SATINIQUE豐盈洗髮乳:比法國沙龍品牌控油洗髮精還豐盈!!

【法國】Rene Furterer荷那法蕊複方精油養護髮浴:連鐵齒老媽都被收服的抗落髮洗髮精

【法國】瞬吸輕盈的法式護髮:Rene Furterer 萊法耶/荷那法蕊.燈籠草絲柔修護膜

【美國】全方面健康型的洗髮精:落建頭皮洗髮露 潔淨豐量配方

【台灣】頭皮去角質又控油:AROMASE艾瑪絲角質淨化洗髮精

【台灣】有效抑制頭皮屑、適量控油:Dr's Formula台塑生醫控油抗屑洗髮精

包裝變美了:LUX璐蜜可SPA精油舒活洗髮精

arrow
arrow

    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