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60913_034202 

前幾個月看台灣藥妝店引入標榜「雙有機」的法國香皂,很想用用看,就請貓妹幫我買。貓妹去巴黎的Citypharma藥房幫我看過兩次了,說都沒看到?而且貓妹並不嚮往南法,說南法是她退休後才會想去的地方。她喜歡的是金碧輝煌的宮廷風、有設計感的包裝,說我每次跟她講的慾望清單怎麼都是她平常逛街時眼睛會自動忽略的@@

WP_20151221_10_19_03_Smart  

但又說不然下次再去另一家藥妝店幫我看好了.......

 

由於貓妹沒像我那麼熟藥妝,每次都是我自己查好資料列成清單才請她購買的。

因為巴黎藥妝店的東西非常多,根本是眼花撩亂,這樣子她才能夠進去快速拿一拿回家!!

而且,巴黎最便宜的藥妝店並不是開在她家隔壁(藥妝店真的有價差),是她要特別搭車花車資前往的,只是為了我的幾塊香皂也太不划算!

因為如理膚寶水的防曬,在巴黎藥妝店現在都限制一次只能夠購買幾組而已,每次去幫我買架上幾乎都是空的,有時為了我的幾罐產品就要跑三趟才能夠買齊!!

所以後來想想,還是請她從樓下的超市直接幫我買一買就好!! 畢竟目前我的香皂也不缺~~

 

因為上回買的Le Petit Olivier小橄欖樹香皂不錯用,故這回就繼續從她拍給我的照片中再圈選了兩塊~

狗狗2 

 

其實我只想買右邊的那塊香皂而已,左邊的monoprix bio有機薰衣草香皂是順便買的,只是因為幾個月前洗了South of France 南法馬賽皂-薰衣草味愛上了薰衣草香。看它價格不貴又是原先就想買的有機香皂,包裝蠻可愛的就挑入了〈150g 3.05歐〉。

1 

 

 

monoprix bio有機薰衣草香皂其實是monoprix超市的自家有機產品~

現在LOHAS風席捲全球,貓妹說,巴黎到處都是有機與南法的產品,有的超市是沒有有機也不能進來販賣的。並不需要看到有機就覺得很神奇。像是在法國的連鎖超市就可以買到自有品牌的有機系列了~

39190407 

未命名5  

 

而標榜有機就一定要有「有機認證標籤」才是真的有機。

文案上只有寫說「採用歐盟有機成分」但完全沒看到國際認證標籤的只是行銷。

 

真正的有機產品一定會在包裝封面就看得到天然或有機的國際認證標籤。舉例如下:

photo_2016-08-23_14-57-56-600x400

 

有機認證標籤還有分只屬於天然保養品和有機保養品的層次,對於有機保養品要求很嚴謹的人可再自行研究~

http://sina.com.hk/news/article/20160202/0/6/49/%E5%88%B0%E5%BA%95%E4%BB%80%E9%BA%BC%E6%89%8D%E6%98%AF%E7%9C%9F%E6%AD%A3%E7%9A%84%E5%A4%A9%E7%84%B6%E5%92%8C%E6%9C%89%E6%A9%9F%E5%91%A2-%E5%9C%8B%E9%9A%9B%E8%AA%8D%E8%AD%89%E6%A9%9F%E6%A7%8BECOCERT-5373746.html

 

monoprix bio有機薰衣草香皂就有法國的有機機構認證標籤~

香皂聞起來有一個很純粹的薰衣草香味! 它的薰衣草香味是溫潤的,比較不嗆鼻。

P_20160913_034107 

 

然後日前剛購買了另一塊德國的WELEDA薇蕾德_經典植萃皂-薰衣草夜曲~

525_400x400  

WELEDA薇蕾德_經典植萃皂-薰衣草夜曲有德國的天然產品標籤:Natrue認證章最高等級,

P_20160913_034647

薰衣草味就非常濃,有很明顯的真正薰衣草精油的芳香!!

P_20160913_034539

 

兩牌有機薰衣草香皂的潔淨力都好、溫和,都有好聞的薰衣草味。monoprix bio有機薰衣草香皂質地比較軟,

但論香味我比較喜歡WELEDA薇蕾德,因為味道更濃郁,而它的質地也比較硬。

 

說真的洗了那麼多香皂之後,我發現自己會回購的關鍵點是香味和功能!!

因為好用的手工皂真的太多了!! 要有不可取代性才會回購。

 

 

如先前買過的義大利NESTE DANTE因為包裝漂亮讓我念念不忘,回購了幾塊~

P_20160913_040150 

最近拆封的是70周年典藏紀念版-鉑金菁萃皂~

Nesti%20Dante%20義大利手工皂%2070週年典藏鉑金菁萃皂(250g)-banner

 

洗起來真的很滋潤!! 可以感受到一種奢華和紀念70周年的用心!!

 

但好像不是我預期的香味~~~它是山茶花+白茉莉的味道........

之後的幾塊我也好期待,可是我還要很久才會開封吧~~~~~

 

 

 

 

 

 

 

 

 

延伸閱讀

Le Petit Olivier小橄欖樹草本極致超柔香皂-乳油木果:樸實溫暖的乳油木香皂

South of France 南法馬賽皂 普羅旺斯綠茶:份量紮實、香味純粹!

【台灣】里仁薄荷皂:夏天洗好清涼!好平價!

Nesti Dante 義大利手工皂-時尚能量系列-明亮角質:大自然系的手工皂,不過比較乾!!

貓小姐2016年春夏補貨的法國愛用品分享:防曬、香皂、香氛、巧克力篇!!

肥皂控之24牌愛用香皂分享~環遊世界之亞洲、美洲篇

肥皂控之27牌愛用香皂分享~環遊世界之歐洲篇

arrow
arrow

    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