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經看過一個標題:「你是沐浴乳控還是肥皂控?」我想文章的作者應該是預設愛用沐浴乳的人應該不喜歡洗香皂,而愛買香皂的人應該不喜歡洗沐浴乳。貓小姐從部落格發文的內容看來是個肥皂控無疑,但其實我還是有在用沐浴乳耶!!甚至有些沐浴乳愛用的程度還比香皂死忠呢!

為什麼身為一個肥皂控還愛用沐浴乳呢,就是這些沐浴乳能夠做到香皂無法滿足我的地方啊!!

而如同購買香皂一樣,貓小姐購入每一罐沐浴乳也都是精挑細選!!

IMG_20191007_050844.jpg

以下就來分享這五瓶讓身為肥皂控的我也無法抗拒的優質沐浴精吧~~

 

一、洗去爆汗黏膩賞

IMG_20191007_053241.jpg

〈一〉PERFECT專科超微米完美泡泡沐浴乳

IMG_20191007_052018_1.jpg

PERFECT專科超微米完美泡泡沐浴乳我從它2015年在台上市時就購入了,至今已經愛用四年。也是資生堂的開架商品中我用得忠誠度最高的一樣商品!!

 

因為我很容易流汗,而我發現在身體黏膩的情況下,洗這一瓶沐浴精比起洗香皂更有去身體黏膩的效果!!

加上它葡萄柚的香味很令人愉悅!!所以每年到了春夏時分我就會自動購入這一瓶!!

 

專科超微米完美泡泡沐浴乳不僅是我愛用,連貓媽也喜歡。

原本貓媽的體質是連夏天也不太流汗的人,但近幾年她說體質好像改變了,現在她也會流汗了!!

貓媽說,像早上出門買菜,從菜市場走一圈回來就已經全身是汗。

而貓媽崇尚自然,她覺得流汗就是多洗幾次澡就好,不要用止汗噴霧!!所以夏天貓媽一天都要洗三-四次澡!

 

她第一次洗澡時會洗香皂,第二、三次起就會洗沐浴乳,因為她覺得還是洗沐浴乳沖澡的速度比較快。

PERFECT專科超微米完美泡泡沐浴乳的味道她覺得不錯,所以這一瓶沐浴精就一直都是家中浴室裡的常備品!!


 

〈二〉美琪抗菌沐浴乳-紅石榴

IMG_20191007_052006.jpg

美琪抗菌沐浴乳則是我今年無意中在某平台的試用心得中看到網友的評價生火的。

我是看網友說她哥是藥師,長年都是洗抗菌沐浴乳,用了這一瓶之後以後買抗菌沐浴乳又多了一個選擇了。

才知道原來這一瓶美琪沐浴精是抗菌沐浴乳!!

 

然後又看到某網友說她是成分控,每次買保養品一定立刻查詢對照兩個成分表檢索系統,直到確認產品是安全無毒的才買。

而她試用的那一瓶美琪抗菌沐浴乳經過她查詢之後完全符合安全指標,這樣一說立刻吸引我的目光。

 

因為貓小姐也是成分控,雖然我發文不會特別去附上成分表,但其實我寫每一篇文章前都早已查過成分表,而且網友慣用的COSDNA網站中有很多的資料也是我貢獻的!!

不過由於貓小姐整體上算是個健康膚質。查成分表的用意是想要了解產品中有沒有我需要的成分,裏頭的過敏原是不是我的地雷,方便進行選擇而已,還不至於說保養品一定要嚴格符合安全無毒或是一定要是完美的胺基酸界面活性劑成分才會買單!!

 

我看網友說美琪抗菌沐浴乳可以洗去身體的黏膩感,是給愛流汗的人用的。

「美琪抗菌沐浴乳」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取自官網〉

 

看完之後我就去實體通路把所有的香味都聞了一圈。而全部的香味中我最喜歡的是紅石榴的味道。

IMG_20191007_052054.jpg

美琪抗菌沐浴乳洗起來真的有去身體黏膩的效果,所以才入手不到一個月已經洗去半罐了!!

 

二、香味紓壓抗憂賞

IMG_20191007_053305.jpg

貓小姐本質上是個樂觀開朗的人,但也會有週期性壓力大感覺憂鬱的時候。

會購入這一瓶是因為那天去逛街時心情正好憂鬱中。而我發現,當我聞到這瓶的香味時,竟會有提神和解壓的感覺。所以就把它帶回家了。

 

這罐德國alkmene歐珂蔓七葉樹迷迭香活力泡澡沐浴21是泡澡/沐浴兩用,如果是拿來做為沐浴乳,在沒有搭配沐浴球的情況下泡沫是非常地少。

但是香味好像在森林裡頭呼吸一樣。洗完會有涼爽的感覺,夏天洗這罐完身體會很清涼喔!!

 

貓小姐在家不太泡澡,只有出外旅遊還有感覺快要感冒了才會泡熱水澡,所以這一瓶德國alkmene歐珂蔓七葉樹迷迭香活力泡澡沐浴21是過了夏天,用它的時機就是在我感覺憂鬱時。我會專門在洗完澡的最後一個步驟再倒一個瓶蓋出來,抹抹身體沖個水,只要聞到香味我的精神就被提振了 !!

 

如果也有憂鬱問題或是熱愛泡澡的朋友們也許可以一試!!
 

三、寒流不怕滋潤賞

IMG_20191007_053119.jpg

〈一〉Sebamed施巴 潔膚露pH5.5

P_20180711_041234.jpg

Sebamed施巴 潔膚露pH5.5也是一瓶愛用多年的沐浴精。當初會購入這瓶沐浴乳原本是想用來抗痘。

只是用了半罐之後發現對抗痘效果不大,而且它的質地洗起來會滑滑的,當作身體沐浴乳不太習慣。

後來是因為某次我在光敏期時曬傷,這罐是因為太失望想要把它快速用完,看到上頭寫說全身可用,就拿來洗臉。

想不到原本滑感的沐浴乳當成洗面乳洗起來感覺很舒服。而且對我過敏的皮膚,除了不傷害之外,洗完臉後照鏡子,泛紅的肌膚可以明顯看出退紅舒緩。

之後這罐就變成光敏期專用了。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的沐浴乳都要跟我的眾多香皂們爭寵,用太久了用到最後這罐的舒緩效果就比較不明顯了?

所以施巴潔膚露又變成洗澡專用。

施巴潔膚露有點藥味和滑溜的感覺在入秋轉涼之際拿來洗身體四肢保濕度倒是剛剛地好!!

所以秋天我很喜歡洗施巴潔膚露。冬天早上寒流來的時候我也會用這一罐洗臉!!

 

 〈二〉L’Occitane 歐舒丹杏仁沐浴油

IMG_20191007_053041_1.jpg

L’Occitane 歐舒丹杏仁沐浴油當初是貓妹買給我的。在這之前我從沒用過沐浴油之類的產品。

貓妹是說,法國那邊天氣很乾,是真的都要用到油,所以法國有各式各樣的油。

 

由於我的皮膚沒那麼乾,加上平常都有慎選香皂,其實並不太會有過度乾燥的問題。

歐舒丹杏仁沐浴油的香味單聞比較凝重,在天氣沒有那麼冷的時候天天洗會有點膩。

在我有一堆花香味、果香味的沐浴產品可選時,比較不會特別青睞這一瓶沐浴精!!

 

是直到三年前的冬天來了場霸王寒流,那一年的冬天是真的冷到我每天都不想洗澡,腿也覺得很乾。

當年的霸王寒流我後來就是洗了這一瓶。發現在天氣寒冷的時候洗歐舒丹杏仁沐浴油氣味很療癒,洗完澡之後小腿也彷彿上了一層乳液了!

從此L’Occitane 歐舒丹杏仁沐浴油就變成我冬天專用!!

IMG_20191007_052336.jpg

身為一個肥皂控,我對於探索香皂有著無止盡的好奇心,但有了歐舒丹杏仁沐浴油,就算冬天不再發懶物色保濕型的肥皂也無妨!!

這一瓶沐浴油比較不易起泡,建議可以使用起泡網,我都是倒在起泡網上搓揉集中泡泡清洗,會比沐浴球好用喔〉

 

以上這五瓶沐浴乳就是熱愛買香皂的我春、夏、秋、冬浴室中固定使用的沐浴精。誰說「肥皂控」就不愛洗沐浴乳呢?

 

 

 

延伸閱讀

我愛用的L'OCCITANE歐舒丹6系列產品:乳油木、蠟菊賦活、牡丹、杏仁、科西嘉花香奇遇、馬鞭草~

讓粉刺鬆動的抗痘洗面乳:德國Seba med 施巴痘淨潔面皂!!

肥皂控之24牌愛用香皂分享~環遊世界之亞洲、美洲篇

肥皂控之24牌愛用香皂分享~環遊世界之歐洲篇
 

arrow
arrow

    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