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85c584-6f33-4e71-913b-de1dc805bed7.jpg

 

貓小姐有一段時間沒有染燙頭髮,加上有慎選洗髮精,我的頭皮除了比較會出油,還有已經稍微有老化問題之外,基本上是個幾乎不會發癢的健康頭皮。

但就是在今年過年前愛漂亮,又重新去染了頭髮。因為以前染髮總是褪色地很快,這次染髮就想好好維護,看網路的建議買了護色洗護組,並且堅持洗護色洗髮精一個月。

雖然堅持的成果讓我的髮色維持得不錯,但護色洗髮精太滋潤了。連續洗了一個月的護色洗髮精,我的頭皮變得非常地癢,真的是把我嚇到了!!

 

一開始是想說全面停用護色洗髮精,用回手邊的健康型洗髮精落建Rene Furterer 就好,

但發現落建洗了並沒有止癢的功能,它的強項還是在抗落髮。

Rene Furterer 每次洗完會覺得舒暢,也可感覺到止癢,但是效果維持的不長。只要沒洗頭就還是頭皮發癢。

因此我又想到我的老朋友AROMASE 艾瑪絲

 

雖然我在多年前就使用了它家的角質淨化洗髮精,但這瓶已經走入歷史買不到了。

FFFFFF-0.png

後來上市的那瓶與醫院診所通路合作的2%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其實我也買過一瓶,但當時的我頭皮還很健康,用了沒有什麼感覺〈應該是我不太需要用到它〉

medias_1576746337.png

所以艾瑪絲真的有一段時間沒買了。

 

新購入的2%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包裝都比以前時髦漂亮了。

IMG_20200312_174056.jpg

效果也確實不錯,每次洗完就可以感覺到立刻止癢。

 

但因為每次洗頭時我的頭都好癢。雖然建議用量說一次只要多少刻度。

我總是貪心的越倒越多,一瓶260ml的2%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沒幾次就用光了。

 

所以我又繼續購入這瓶也是幾年前買過一小瓶,當時感覺止癢有效的AROMASE艾瑪絲去屑止癢洗髮精

imageAD28748095_1.jpg

 

.................................................................................................................................................................

長效維持頭皮清爽健康環境
■修護滋潤舒緩頭皮不適
■降低油性堆積阻塞搔癢感
■減少痘痘粉刺

 

適用對象
油性/中油性頭皮

...................................................................................................................................................................

 

我覺得這瓶艾瑪絲去屑止癢洗髮精止癢的效果完全不輸2%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

因為在頭皮癢的當下洗完頭皮淨化液雖然可止癢,但依然沒辦法維持地很久,就是比Rene Furterer 效果再延長一點點而已,

過沒幾天就又會再開始癢。

 

而自從改用去屑止癢洗髮精之後,除了也是洗完頭之後就會立刻止癢外,頭皮後續發癢的機率也越來越低。

不再因為作息不正常癢的明顯。

 

這段時間因為頭皮發癢又重新用了AROMASE 艾瑪絲,真的覺得AROMASE瑪絲是適合有脂漏性皮膚炎問題困擾者使用的髮類專門品牌!!

 

如果在美麗與健康之間只能做一個選擇,我還是寧願頭髮醜一點選擇健康,當然,或許兩者是可兼有的,

大概就是下次用護色洗髮精不要再用那麼久,就大概洗個一個禮拜就好。以免把頭皮搞壞了XDDD

 

 

 

延伸閱讀

落建頭皮洗髮露 潔淨豐量配方:全方位健康型的洗髮精

【法國】RENE FURTERER萊法耶/荷那法蕊Curbicia 葫蘆沁衡髮浴(可碧夏洗髮精) :消頭皮痘痘

【台灣】頭皮去角質又控油:AROMASE艾瑪絲角質淨化洗髮精

arrow
arrow

    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